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1-07 發布 2017 創價公演 紐奧良爵士之夜 謝農.包威爾與全明星大樂隊
 

彰化、苗栗、台北、高雄熱情演出


 創價公演「紐奧良爵士之夜」10月18至27日分別於員林演藝廳、苗北藝文中心、台北國父紀念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盛大演出,謝農.包威爾及全明星大樂隊的精湛演奏,與塔普希.查普曼溫暖人心的歌聲,讓人感受到爵士音樂的熱情、真誠與美好,在各界識者佳評不斷、滿場觀眾的熱烈掌聲、歡呼聲中,圓滿落幕!
 美國紐奧良為爵士樂的故鄉,也是爵士樂之父路易斯.阿姆斯壯的出生地,當地生活文化皆離不開爵士樂,即使是喪禮遊行演奏,也飄揚爵士樂音。阿姆斯壯曾說:「想見識真正美妙的音樂,就一定要參加一次紐奧良的喪禮。」節目中,樂團一邊行進一邊演奏〈喬.艾弗利第二線遊行〉,呈現紐奧良爵士樂別具特色的遊行演奏。
「Mardi Gras(狂歡節)」是美國許多大都市會舉辦的大型嘉年華會,而紐奧良所舉辦的狂歡節,因為結合當地特有的爵士音樂,更是讓許多美國青年嚮往,紛紛前往朝聖。此次,樂團演出〈Going to the Mardi Gras〉等輕快活潑的曲子,邀請觀眾上台手持彩色雨傘一起同樂,感受紐奧良音樂嘉年華。


  ◇


 
  苗北藝文中心/10.22
 
  謝農.包威爾與主持人陳昱奾
   
  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10.26
   
  紐奧良音樂嘉年華 邀請觀眾上台同樂(苗北藝文中心/10.22)

爵士樂音鼓舞人心 讓人陶醉其中

 創價公演「紐奧良爵士之夜」10月18至27日在全台巡迴演出,被譽為紐奧良爵士音樂界「活傳奇」的天才鼓手謝農.包威爾、知名歌手塔普希.查普曼及全明星大樂隊,以熱情、即興、動人的演奏,讓觀眾彷彿置身在爵士樂發源地紐奧良,迴響熱烈!
 樂團除了演出〈Ooh Poo Pah Doo〉、〈Little Liza Jane〉等多首經典爵士樂曲之外,並帶領全場觀眾一起哼唱輕快旋律,隨著音樂拍手、搖擺,甚至還邀請大家上台跟著樂手行進遊行、手舞足蹈,台上台下融為一體,氣氛High翻天。看著台灣觀眾的熱情回應,謝農.包威爾更高喊:「我愛台灣,REALLY GOOD!」
 23日台北國父紀念館場次,前文化部長洪孟啟表示:「非常感謝創價舉辦此次公演,很難得能在台灣聽到這麼純正的爵士音樂,真的是很享受的夜晚!」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教授游明龍說:「〈Do You Know What It Means to Miss New Orleans〉這首歌給我特別不一樣的感覺。因為之前紐奧良經歷嚴重的卡崔娜風災,而讓這首歌重新被喚醒,聽著抒情的旋律,能撫慰人心。爵士樂是紐奧良的代表,而且今天除了表演,還與觀眾有很大的互動,效果很好。」
 
 
 




 
  美國著名爵士樂鼓手 謝農.包威爾
 
  台北國父紀念館/10.23
   
  塔普希.查普曼(歌手)
   
  左起:保羅.隆史詹斯(鋼琴)、賽瓦.維內(五弦琴、吉他)、米榭爾.普萊爾(貝斯)名
   
  克里斯汀.溫塞(單簧管、薩克斯風)、利昂.布朗(小號)、大衛.哈里斯(長號)
   

識者之聲

精神健康基金會董事長 胡海國

感謝創價帶領大家藉由音樂擴展心靈的寬度與廣度,這是相當好的方式。今天的爵士樂表演,展露真實的人的生活,讓觀眾體會紐奧良當地的人、土地、城市的大街小巷,讓人透過音樂與當地有連結、感受。


國立台灣美術館前館長 黃才郎

表演很活潑,讓全場的人都熱起來了!紐奧良是爵士樂發源地,藉由此次難得的機會,將一流、原汁原味的高手請來。創價推展藝術欣賞是很踏實的作法。


外交部國際合作及經濟事務司司長 李新穎

創價邀請到非常專業、令人驚豔的爵士樂團體來台,讓我們真正享受到爵士樂的精髓,真的是很棒的演出。爵士樂的真與美能夠打動人心,表演者真情流露,帶來經典爵士名曲,讓人非常享受。


彰化市長  邱建富

參加今晚的公演,深深感受到爵士音樂的魅力,因為文化的不同造就不同的音樂展現,而且爵士樂有一種鼓舞人心的力量。創價每年都會引進一流的團體來台演出,讓國人有很好的交流機會,尤其是事先的啟蒙、推廣的用心,值得肯定。


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 蔡柏英

非常喜歡參與創價舉辦的藝文活動,尤其每次公演主題都非常經典,這樣的方式非常棒!長期投入社會工作,感受到社會正面臨許多問題,而深感創價致力促進社會和諧、提升正向能量,正是現今非常需要的力量。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 曾姿雯

我非常喜歡聽爵士樂,尤其紐奧良的爵士樂是最具代表性的,第一次在高雄市聽現場表演,感到十分活潑輕快,感謝創價都將最好的藝文饗宴帶給高雄市民,誠摯表達感謝。


高雄市都發局副局長 王啟川

感謝創價引進美國紐奧良爵士表演,音樂風格非常輕快,無拘無束又紓壓,讓人忍不住隨著音樂翩翩起舞。創價致力推動文化、教育,引領大家朝向更正向、更樂觀的方向發展,讓人敬佩。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 陳文彬

創價真是了不起,過去我參加過幾次創價藝文中心的活動,今天是第一次參與創價在劇場的表演,舞台燈光都是一流,連觀眾也是一流的,創價對文化的推動我很佩服。


新竹市立美術協會理事長 江雨桐

創價舉辦的藝文活動,無論是書畫展或音樂會都非常細緻,從活動邀約、座位安排,到現場服務人員引導,深深感受到創價會員的溫暖有禮,很高興也很感謝能一同參與,並欣賞到這麼道地的爵士音樂。



高雄市鹽埕國小校長 林貴芬

真的是太精采了,爵士樂的熱情奔放感染全場,演奏者自在地投入表演中,展現優雅從容的專業,不僅有音樂演奏、歌曲演唱,還有節奏樂器隨著音樂敲打,多元的表演型態,讓大家如癡如醉。感謝創價舉辦這麼好的音樂活動。






 
  演出中,樂團邀請觀眾上台一同跳舞、以節奏樂器打拍子。(台北國父紀念館/10.23)
 
  謝農.包威爾與全明星大樂隊在散場時與觀眾互動合影。場面熱烈。(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10.26)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