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1-10 發布 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四季展覽開幕
 

新竹藝文中心浮雲人生彩筆隨風采諸羅詹浮雲創作展 

 「浮雲人生彩筆隨 風采諸羅詹浮雲創作展」,繼台北至善藝文中心、彰化秀水藝文中心展出廣獲迴響之後,移師到新竹藝文中心展出,於10月14日盛大舉行開幕典禮。
 當天,高齡九十歲的創作者詹浮雲老師(上圖左4)親自蒞臨主持、精神奕奕地為大家導覽,台陽美術協會理事長吳隆榮(右3)、新竹市政府社會處科長孫宜華(左3)、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副教授黃曉令(右2)、新竹市美術協會理事長江雨桐(左2)、新竹市建功國小校長劉芳遠(右1)等文教界貴賓及愛好藝文的民眾蒞臨祝賀。
出身嘉義的詹浮雲,曾師事陳澄波、並受到林玉山啟蒙,一生獲獎無數,手中畫筆從未停歇,至今仍戮力創作。其創作風格多元,除油畫外,亦以膠彩畫聞名,畫作用色鮮明大膽,在強烈的個人風格中,蘊含著對於故鄉的濃厚情感,畫作中處處可見台灣的圖像。對此,吳隆榮理事長特別引用詹浮雲的啟蒙恩師陳澄波的話語來形容他:「一位藝術家要人親土親,把鄉土的氣味用人文的關懷來表達。」
 劉芳遠校長在致詞時除了感謝創價對於藝術教育的支持與用心之外,並強調詹老師不僅畫作中蘊含著強烈的生命力,他在遭遇困境時仍創作不懈的歷程,更是教育上很好的題材。詹浮雲老師感性地說:「要辦一個展覽要花費很多精神,很感謝創價的支持。」




  ◇


 
 
 
 

鹽埕藝文中心 鶴舞玄風 陳丁奇書藝精品展

 10月15日,高雄鹽埕藝文中心「鶴舞玄風 陳丁奇書藝精品展」,在鋼琴與小提琴的悠揚樂聲中揭開序幕。當天,陳丁奇的孫女陳怡靜(上圖右4)代表主持,高雄市副市長許銘春(左5)、台南大學教授黃宗義(左4)、右昌國中校長方靜慧(右2)等貴賓蒞臨祝賀,場面熱烈。
 出身嘉義的陳丁奇教授,6歲開始學習書法,直至84歲過世,一生專注於書畫藝術。他不僅是台灣書法史上重要的代表,更是讓人景仰的教育家,培育眾多書藝後進,有「南台書宗」之美譽。
 「剛剛聽到鋼琴及小提琴的演奏,很高興有這樣的開端,記得小時候,阿公在寫字我就是在旁邊彈鋼琴。」陳怡靜女士在致詞中,與大家分享她與爺爺陳丁奇互動的許多溫馨小故事。她並引用展出作品的一幅字:「一世如過隙,莫求奢享逸,但求無愧天,最是樂無比。」談到:「這是阿公最大的寫照。」期盼大家透過觀賞展覽,感受字裡行間的美好。
 許銘春副市長感謝創價長期對社會公益的付出,說:「鹽埕藝文中心已成為社區民眾、學校師生們重要的藝術薰陶場所。」方靜慧校長說:「非常感動有創價這樣的團體,為我們開啟很大一扇窗,讓孩子們發現原來台灣這麼美!謝謝創價帶給孩子真善美的啟發。」
陳丁奇的高徒黃宗義教授說:「創價對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的貢獻與影響,讓人深表敬佩!」他並熱情地為與會來賓介紹老師的作品,細細說明背景與意境。




 ◇


 
 
 
 
   
   
   
   

創價藝文第四季展覽開幕 獲媒體報導

 創價藝文第四季展覽開幕訊息,獲得《臺灣時報》、《台灣新新聞報》、《ETtoday》、《Peopo公民新聞》及高雄鳳鳴廣播電台大幅報導。
 《臺灣時報》除了報導雲林景陽藝文中心「陳其茂創作展」開幕情況之外,並介紹創價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主軸,引領民眾認識台灣。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