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2-05 發布 梵蒂岡舉行核裁軍國際研討會 SGI訪問團代表參加
 

教宗方濟各與SGI副會長池田博正等人會面

 「沒有核武器的世界與整體裁軍前景」國際研討會11月10、11日在梵蒂岡舉行,S G I副會長池田博正代表參加。S G I是參加者中唯一的佛教團體。
 1 0 日, 在這場核裁軍國際研討會開幕前,於梵蒂岡城宮殿的克萊孟大廳,教宗方濟各與池田博正副會長等參加這場研討會的人士會面。針對當前的國際現況,與核武器造成的恐懼心態,教宗談及:「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尤其是核武器,只能產生一種虛假的安全感,並不能建設人類家庭成員彼此和睦共處的基礎。人類家庭必須以團結互助的倫理道德為本。」
 1 1 日,研討會上,池田博正副會長與歷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分別發表專題演講。2 0 1 7年得主「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執行理事比阿特麗斯‧菲恩演講時,特別感謝宗教界協助推動《禁止核武器條約》,使其得以在今年7月通過,並且指出:「條約不是脫離核黑暗的最後一步,而是使其終結的開端。」
 池田博正副會長以「人的精神變革」為主題發表專題演講。他指出:「核武器危及人類安全,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地步。我們有必要讓此事廣為人知。」並強調:「S G I的教育活動焦點是鼓勵人們進行對話,如此可以增進彼此的認知,看清無論是誰,嘗試利用核武器來保護所珍惜的人與物是既危險又錯誤的想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