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2-05 發布 創價青年前往大陸參與「我的民俗相冊」總決選
 

透過影像分享見聞 增進文化交流

 
 11月18日,創價青年魏子傑、許家雯在傳播部企劃長楊明哲帶領下,前往大陸杭州參加「第十六屆海峽兩岸文化創意產業高校研究聯盟論壇」,並於論壇系列活動之一「我的民俗相冊─兩岸青年走進陜西」總決選暨頒獎典禮中進行攝影作品發表。經過中國傳媒大學、台灣藝術大學等校師長評選後,子傑與家雯分別榮獲二等獎及三等獎肯定,成果豐碩。
 創價自2016年起應宋慶齡基金會邀請,連續兩年暑假派遣大學生、研究生組成訪問團前往大陸參與「我的民俗相冊─兩岸青年走進陜西」活動,兩岸青年深入陝西進行文化之旅,體驗當地悠遠的歷史文化與民俗風情,除了透過相機記錄所見所聞之外,並將攝影作品以主題歸納、進行有系統的整理,參與評選。
 此次,共有5位兩岸大學、研究生的作品入圍總決選,魏子傑以「食、住、樂」文化為發表主題,分享陜西與台灣在飲食、建築、傳統三方面的不同,他表示文化差異能激起對彼此文化的探索,透過友好交流能創造出新的文化,並以「一朝步入西安,一日讀懂千年」作為結語。
 許家雯則以「你認為什麼是民俗」為開端來介紹家鄉永和,並以兩岸戲曲、廟宇、夜市小吃等主題進行分享,她表示民俗已是生活的一部份,並特別介紹台灣原住民的服飾與文化,激起與會者的高度興趣。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所倪嘉玥的攝影作品《小太陽》拍攝的是創價團員洪正宇的笑容,她表示正宇雖為聽障生,但他純真的笑容總是感動著大家,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太陽,照亮身邊的人們。
 擔任評審的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副院長卜希霆肯定兩岸青年雖然都不是攝影專業科系的學生,但都表現出色,尤其創價青年針對兩岸文化的不同進行分享,更能提昇人們對鄉土的興趣。
 台灣藝術大學張國治教授則肯定創價青年用飲食、建築、戲曲作為主題,非常能夠貼近大眾的感受,尤其提到原住民文化,並搭配美麗的傳統服飾,是很有深度、溫度、能引人入勝的主題。



 

 


 

 

 
 
 
  魏子傑以「食、住、樂」為主題發表
 
  許家雯介紹家鄉永和,獲得熱烈迴響。
 
  倪嘉玥分享作品《小太陽》的創作背景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