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2-05 發布 創價青年與湖北大學師生舉行友好交流會
 

深化友誼繫絆 共築兩岸和平金橋

 11月19日上午,湖北大學教育學院李經天教授、劉軍老師帶領該校6位學生蒞臨至善文化會館訪問,執行長林廷鋒代表創價給予熱情歡迎。該校師生並與創價20多位大學生、研究生舉行友好交流會,透過敞開心扉的對話,增進彼此理解、締結友誼繫絆。
 湖北大學甫於11月9日頒贈池田SGI會長「榮譽教授」稱號,該校長期以來在李經天教授、劉軍老師等師長努力下,致力推動池田先生和平思想的研究,與創價有深厚的友誼。2012年創價前往湖北大學致贈池田先生教育叢書,該校特別在圖書館設立「專區」,鼓勵師生閱讀池田先生著作,廣獲迴響。2013年起,創價每年派遣青年訪問團於暑假前往武漢與湖大師生交流;2014年起,湖大連續四年派遣學生來台參與文大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國際青年論壇」、發表論文,並利用來台參與論壇的機會,與創價青年進行友好交流。
 看見青年們透過一次次的交流深化友誼、獲得豐碩的成果,李教授表示:「創價這個平台最好的就是,提供年輕人與年輕人的交流。我與劉老師就是搭建了一座橋梁,讓青年透過這座橋梁加深理解。雙方一起建構理解的橋梁、溝通的橋梁、友誼的橋梁,然後能夠和諧發展、永續和平,因此創造出來的價值是無限的。」
 交流會中,兩岸青年盡情分享生活點滴、暢談理想,互相送上家鄉名產、手工卡片等,留下美好回憶。最後,大家手牽著手、肩併著肩一同合唱〈大大的擁抱〉,在歡笑與感動的歌聲中,圓滿完成這次交流會。湖大研究生伍瑾說:「台灣的青年真的讓我很感動,包括第一天特別來接機、等了那麼久時間,今天又這麼熱情歡迎,真的很溫暖!我相信距離不是問題,我們可以經常傳簡訊、也可以寫信,希望彼此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


 
 
 
  執行長林廷鋒致贈池田先生對談集及紀念品給李經天教授(左)
 
   

交流迴響

 
湖北大學 劉軍老師
 

 2012年創價贈送湖北大學2套池田大作先生思想的中文版書籍,開啟了湖北大學與台灣創價青年間的學術與文化交流。5年後,湖北大學授予池田先生名譽教授,並簽訂與日本創價大學的合作協議!作為一名池田思想的研究者,我堅信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看到越來越多的朋友認識創價、瞭解創價、接受創價!


湖北大學教育學院 張碩

 與創價的同學們交流時,發現大家在論述問題時有著嚴謹的邏輯,能充分運用池田大作先生的人本主義思想,思考社會與個人問題,擁有廣闊的胸襟與情懷。他們的智慧是站在世界甚至宇宙的高度,如大海般深邃包容。交流時間雖短,透過心與心之間的真摯交流,相信已經建立深厚的友誼,這份情誼將延續到永遠!


湖北大學教育學院 黃河

 透過這次交流,最大的感受就是創價青年的熱情,更在對話之中對於台灣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認識,讓我意識到彼此的心靈是連在一起的,心與心相連,大家的熱情把我內心的火苗也點燃了。


創價青年 鍾佩宏(台灣大學)

 透過交流,讓兩岸青年能更了解彼此,藉由面對面的認識與對話,讓我們拉近彼此的距離,認知到我們其實並沒有那麼不同。我想,此次交流的意義,除了認識了來自大陸的朋友之外,更是種下和平種子的偉大行動。感謝有此機會能參與此次交流,感謝創價的培育,讓我透過使命磨練學習良多,進而能為和平做出貢獻。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