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2-08 發布 廣布新寶城 歡慶「淡水文化會館」落成啟用
 

培育青年人才寶城 帶動地方繁榮、廣布前進

 1 1 月2 5 日,「淡水文化會館」在人文薈萃的淡水落成啟用了!當天,林釗理事長帶領淡水區、北一圈幹部盛大舉行落成啟用典禮。雖然下著濛濛細雨,仍不稍減會員的熱情,大家踴躍前來祝福、熱鬧滾滾。
 為了讓會員及青年團隊有更寬敞的活動空間,在社會部成員、淡水龍峯講堂提供人之一楊飛龍介紹及支持下,創價於龍峯講堂一旁建設了這座美輪美奐、功能齊備的文化會館。
 歷經4個月的規畫設計後,今年8月底開始動工,在建設與裝修團隊齊心努力下,終於順利落成啟用。館內面積300多坪,設置了可容納300人的文化會堂、藝文會堂、講堂及會議室,並特別規劃提供青年文化團隊使用的練習室、樂器儲藏室等,是一座培育青年人才,帶動廣布前進的嶄新寶城。
 林理事長對於長年來提供龍峯講堂的楊飛龍與林國峯兩人的真心奉獻,特別致上感謝之意,並提到,為指導文化團隊竭盡心力的磯貝老師,特別在落成啟用前撥冗前來視察,對於空間設計及隔音設備等方面給予許多寶貴意見。磯貝老師對於台灣S G I為培育文化廣布人才,提供優質硬體設備的用心,給予高度肯定。
 林理事長期勉大家,今後要確實做好敦親睦鄰工作,讓淡水文化會館成為一座培育青年人才的寶城及文化、教育、和平的發信地,以帶動社區繁榮、廣布大前進。



 
 
 
 

培育青年擴大友好 貢獻社會

 11月25日,在北台灣會員引頸期盼下,淡水文化會館隆重舉行落成開幕典禮。林釗理事長、淡水區長朱蘇源及區婦人部長吳文雯共同為會館揭牌,開啟淡水的廣布新頁!
 典禮一開始,透過影片介紹淡水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會館的完善設施,並呈現台北天使鼓笛隊10月份應邀在「淡水環境藝術節」踩街演出的畫面,展現創價秉持池田SGI會長「成為好國民、好市民」指導,積極走入社區、貢獻社會的行動。
 接著,青年團隊部8位代表一同獻上〈淡水暮色〉、〈Coffee Nerves〉、〈森崎海岸〉等曲,以悠揚的樂聲慶賀會館落成。
 淡水區近年來作為新北市人口成長最快速的區域,在大家擴大友好對話的努力下,廣布蓬勃發展。尤其,當地壯婦部秉持全力育才的精神培育青年,淡江大學、真理大學與聖約翰大學等多所大學會人才輩出,活躍於廣布舞台。會中,青年們帶領全場一同合唱〈立下誓願的青年〉,並高喊「與師同心、絕對勝利」,如虹的氣勢,振奮人心!
 淡水區長朱蘇源、區婦人部長吳文雯致詞時,決意要全力守護會館,認真進行法供養及財供養,同時,要持續培育後繼青年、擴大友好,朝向「世界廣布新時代 光榮之年」歡喜出發!






 
 
 
 
   
  青年團隊部8位代表一同演出〈淡水暮色〉、〈C o f f e e Nerves〉、〈森崎海岸〉等曲,慶賀會館的落成。
   
  淡水區青年帶領全場高唱〈立下誓願的青年〉,高喊「與師同心、絕對勝利」,氣勢如虹、振奮人心。

設施完善 提供會員活動、團隊練習

 位於淡水捷運站附近、交通便捷的淡水文化會館,使用空間有300多坪,館內除了設有文化會堂(可容納300人)、藝文會堂(220人)、講堂(50人)及會議室之外,還有寬廣的對話廣場,窗外有著優美景觀,令人心曠神怡。文化會堂與藝文會堂兩側有最新式的電視螢幕,講堂擺設高雅的白色佛壇,門板中央以手工繪製「池田蘭」與「香峯子蘭」,象徵台灣SGI永遠秉持師弟不二精神前進。
 最特別的是,為了培育青年人才,使文化團隊有一處安心練習的場地,淡水文化會館特別規劃青年團隊部的練習室、樂器儲藏室等多功能的場地。
 因為團隊在練習時會發出響亮的聲音,為了敦親睦鄰及解決密閉空間的回音干擾,音樂練習室的天花板、牆面及地毯都特別選用吸音效果極佳的建材。而且經過建設團隊與專業廠商反覆的討論與研究之後,終於打造了全台灣第一座擁有一流音樂練習設備的會館,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培育出許多文化團隊的優秀人才。






 
  文化會堂
 
  藝文會堂
   
  講堂
   
  對話廣場
 
  團隊練習室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