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2-13 發布 宜蘭縣政府與創價共同舉辦「林玉山的繪畫藝術」展
 

池田SGI會長榮獲宜蘭縣政府感謝狀

 為感謝池田S G I會長帶領創價將「未嘯已風生-林玉山的繪畫藝術」展引進宜蘭縣展出,為民眾帶來優質的藝文饗宴,代理縣長陳金德(左3)11月25日特別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副理事長洪玉柱代表接受。
 創作者林玉山的公子、也就是國立故宮博物院前副院長林柏亭(右3)、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右2)、長流美術館館長黃承志(左1)等貴賓都蒞臨觀禮,場面隆重盛大。自由時報、宜蘭新聞等媒體大幅報導,迴響熱烈。
 這項創價與宜蘭縣政府共同主辦的畫展,1 1 月1 8 日起在宜蘭美術館展出。創價在宜蘭縣積極推動文化、藝術、教育活動,曾多次與縣政府共同舉辦藝文展覽,將藝術創作帶入民眾生活。例如,「樂山樂水-郭雪湖回顧展」、「林慶雲、林磐聳父子聯展」等。縣府文化局長李志勇(左2)對此表示:「大家耳熟能詳的台展三少年,繼去年與創價舉辦郭雪湖老師展覽之後,今年再引進林玉山老師展覽,非常榮幸能在宜蘭展出其一生的創作精華,嘉惠鄉親。」
 在台灣近百年的藝術史上,林玉山是一位藝術成就頗具影響力的國寶級畫家。從日治時期「台展三少年」嶄露頭角之後,戰後成為台灣藝術界的典範。他透過寫生將台灣景物特色,傳神地加以掌握,典型風範影響深遠。
 「父親生前常來宜蘭寫生,雖然對宜蘭很熟悉,但卻沒有機會在宜蘭舉辦個展。此次非常高興,創價與宜蘭縣政府共同舉辦,促成這項展覽,相信家父一定會非常高興。」林柏亭前副院長致詞時一邊回憶父親一生致力藝術創作的情景,一邊對於創價策劃其父親展覽的努力付出,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陳金德代理縣長(左)代表宜蘭縣政府頒贈感謝狀給池田先生,副理事長洪玉柱代表接受。
 
  林柏亭副院長(左4)為貴賓介紹其父親林玉山畫作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