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7-12-27 發布 人力資源管理專家 劉廷揚教授蒞會演講
 

至善教育講座「變動時代的自轉領導」

 
 在這變化快速的社會,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動change」!因此,要如何在變動的社會中不迷失自我、調適看待事物的心態,就成為一項非常重要的課題。
 1 2 月1 6 日下午,創價特地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人力與知識管理研究所劉廷揚教授,以「變動時代的自轉領導」為主題在至善文化會館新世紀廳舉辦一場精彩絕倫、寓教於樂的教育講座。
 在劇烈變動的時代裡,要如何運用自身與周邊的正向力量突破困境呢?劉教授指出:首先,應確立自我的核心價值觀,再配合自我的正能量及團隊凝聚力,作為使自己前進的動力。他說,當一個人正向思考、散發正面能量時,就能帶動周遭的人朝向正面的方向前進。
 隨著時代變遷,不同世代的年齡層對價值觀也不盡相同,例如,四年級生刻苦耐勞、比較保守、執著、忠於組織;五年級生企圖心強、工作勤奮、抗拒權威、忠於事業;六年級生發揮所長、敢想敢表達、厭惡陋習、順應團隊;七年級生創新創意思考、展現自我、重視工作與休閒的平衡;八年級生公平正義、追求快樂、小確幸與大自我。
 對此,劉教授說:「每個人的出生、環境不同,當然會形成各自不同的價值觀,這些差異沒有好壞之分,只要增加理解、互相調適,就能凝聚彼此力量。」
 對於社會上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資訊,除了要「外察」外界環境趨勢,更重要的是「內觀」自己的價值觀與情緒,劉教授指出,這可以透過呼吸法、音樂治療法、諮商輔導法、思考改變法、情緒鍊調整法等情緒管理方式,幫助自己在高壓的環境下,找到釋放壓力的出口。
 當天,劉教授透過豐富的肢體動作、嘹亮歌聲、平易近人的生活實例,並教導大家實際演練腹式呼吸法,讓與會者學習到如何在劇烈變化的社會中,持續磨練自我、發揮領導力,讓人獲益良深、全場掌聲、笑聲不斷。



 

 


 


 
  劉廷揚教授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