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12 發布 〈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作曲家甲斐正人與青年團隊懇談
 

懷抱絕對不輸之心 演奏人生勝利名曲

 
 12月30日上午,創作〈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及多首知名電影配樂的作曲家甲斐正人,在執行長林廷鋒陪同下,於錦州文化會館與來自全台各地青年文化團隊150位代表進行懇談會。他真誠地分享信心原點及創作歷程,讓大家獲益良多,會場洋溢著歡笑、氣氛溫馨。
 會中,首先由太平洋合唱團演唱〈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以振奮人心的歌聲揭開序幕。接著,黎明舞蹈團帶來熱情帶動〈Be Brave〉,展現活力。對於台灣青年的活躍之姿,甲斐老師感動地說:「池田先生曾鼓勵我要對社會、世界作出貢獻,今天看見大家唱著自己譜寫的曲子,讓我更加確定自己長久以來所做的努力都是正確的,而跟隨創價一同前進,正是最有價值的人生。」
 甲斐老師談到他40多年來投入創價文化團隊的感受,有三項最重要的收穫:一、文化團隊的磨練,能幫助自身貢獻社會;二、文化團隊能讓人更深刻自覺使命;三、文化團隊能讓自己締結一生最好的共戰夥伴。
 他娓娓道來1982年創作〈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的背景。當時為了回應池田先生對青年的期待,他決心以池田先生這首長篇詩創作歌曲,而且希望能以嶄新的曲調、傳唱久遠。1984年神奈川5萬人文化節,6400人組成的合唱團一同演唱這首曲子,當天卻下起滂沱大雨,在唱完這首歌後,文化節不得不中止。正當青年感到沮喪之際,池田先生鼓勵大家:「障魔來襲正是對青年最好的試煉,廣宣流布絕對不是坦途,在挑戰之中才能奠定青年們深厚的信心基磐。」因此,這首歌曲成為他人生重要的原點,他期許大家在詮釋這首曲子時,要懷抱無限希望、以絕對不輸的青年之心唱出如滔滔大河般的雄渾歌聲,鼓勵人心。
 甲斐老師並針對青年在信心、技術等方面的提問,一一詳盡給予回答,鼓勵大家要擁有作為文化團隊成員的自豪,持續磨練自我,成長為開創世界和平的文化先鋒。



 

 


 


 
  甲斐正人老師與青年溫馨懇談
 
 
 
  太平洋合唱團演唱〈青年啊!來登21世紀廣布之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