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24 發布 《聖教新聞》1月19日頭版頭條刊載 台灣SGI發行《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文白並列本I》
 

 
 《聖教新聞》於1月19日在頭版頭條以「台灣發行《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文白並列本I 》池田先生贈予序文」為標題,大幅刊載台灣SGI發行繁體中文版《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第一冊的好消息。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池田先生伉儷於19日一早閱讀到這則新聞後,立即透過秘書經由S G I 捎來口信,說:「繁體中文版《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文白並列本》的發行,真是了不起的壯舉。真是做得太好了。請代我向最優秀的翻譯、編輯及相關人員轉達衷心感謝。相信大聖人一定會很高興。」
 該報導中提到,《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文白並列本I》收錄了〈立正安國論〉、〈開目抄〉、〈祈禱抄〉等41篇重要御書。
 並說,這本書的特色是將傳統的「文言文」與現代人容易閱讀的「白話文」,以左右並列方式呈現,以便於讀者對照閱讀。尤其,希望透過此次新譯的白話文體,讓青年更容易親近格調高雅的文言文體御書,並深化理解滿溢偉大慈悲精神的大聖人佛法。
 本書開頭登載池田先生贈予的序文。
 池田先生在序文中,說:「為全世界多達十多億人的華文圈讀者開啟佛法偉大對話之道,具有無可計量的深遠意義。」、「人類安心立命,民眾幸福和平,這正是宗教原本的目的。」、「本書收錄日蓮大聖人在著作及書信中所展開之各種理論的核心,即在於明示以『自他皆幸福』為目標的菩薩使命與實踐,並以此勸進、鼓勵人們。」
 池田先生最後勉勵大家:「我衷心祈願手持這本御書的世界之友,燃起更強盛的求道心與深厚信心,努力認真地鑽研。」

 

 


 


 
  1月19日《聖教新聞》
 
 
 
  《日蓮大聖人御書全集 文白並列本》第一冊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