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24 發布 《創價之光》黃昱涵 榮獲機器人創作大賽 創意設計組第一名
 

 
 目前就讀雲林縣東勢國小二年級的雲林二區未來部小朋友黃昱涵,2017年11月25日參加「2017雲林縣第三屆豐泰文教盃機器人創作大賽」,獲得創意設計組鈦獎(第一名)。
 為落實及鼓勵小朋友從小發展創意思考,發揮無窮想像力,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與豐泰文教基金會自2015年起,共同舉辦「機器人創作大賽」,以推動科學教育,並藉此提升整體基礎科學素養、強化未來發展競爭力,帶動小朋友創意發展的能力。
 從小在創價庭園成長的昱涵,非常喜歡參與創價大大小小的活動,個性明朗又活潑。此次,她創作的機器人「阿嬤妮」,結合生活、以親情出發,希望能作為陪伴阿嬤的小幫手。
 機器人創作比賽分為二階段,第一階段是將畫好的設計圖送件,透過評審選出70件入選作品參加第二階段比賽,比賽當天要上台介紹自己的創作理念。
 昱涵順利通過第一階段比賽,並在第二階段落落大方地介紹作品,獲得評審青睞。她說:「我的機器人叫做我愛阿嬤妮,她會陪阿嬤唱歌、聊天、運動,他還會煮飯給阿嬤吃,提醒阿嬤,什麼時候該吃藥了。我愛阿嬤妮,她是阿嬤的小幫手,也是我們的大幫手,讓阿嬤天天開心又幸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