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24 發布 「黃伯驥光影五十載攝影回顧展」秀水藝文中心展出
 

投身攝影半世紀 用鏡頭保存台灣的歷史影像

 
 「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2018年的第一季展覽,除持續展出陳丁奇、沈哲哉、陳其茂等名家創作之外,將首度展出攝影家黃伯驥的攝影作品。
 1月21日午后,「光陰.劇場黃伯驥光影五十載攝影回顧展」於聲樂、鋼琴的優美樂聲中,在彰化秀水藝文中心舉辦開幕典禮。除了創作者黃伯驥醫師、創價執行長林廷鋒之外,中華民國攝影錄影命題評審委員李振明、南投縣敦和國小校長簡秀鶴、國立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等貴賓都到場祝賀。
 攝影家黃伯驥是小兒科醫師,行醫逾半世紀,經常接觸到病患的愁容與抑鬱;而相機則是他用以捕捉生命、環境與土地多種面向,轉換身心感受的方式。5 0 多年來,他以醫師專業訓練的銳利視覺,與獨具的人文觀察眼光,拍攝許多動人影像。
 當天,黃醫師娓娓道來1 9 6 0年代購買第一台相機投入攝影行列,不斷地摸索、嘗試開拓攝影新路的過程,他說:「這個過程讓我有一股衝動一直想拍下去,迄今為止為了要找題材,就是要不斷地走路,這對我最大的貢獻,就是獲得健康。」會後,他特地為貴賓與民眾介紹作品的創作背景與故事。
 彰化縣政府公益頻道基金會謝仲南執行長、夏門攝影企劃研究室簡永彬老師都特別蒞臨祝賀,並推崇說:「黃醫師努力去拍照,用台灣獨特的人文攝影精神,來保存台灣這麼豐厚的攝影影像。」、「能在彰化展出難得一見的展覽,是縣民之福。」
 曾與創價共同舉辦「行動美術館」活動的彰化縣太平國小蔡幸娟校長稱讚黃醫師在行醫之餘投入攝影,是一位提昇民眾身心靈的藝術家,她說:「非常感謝創價, 連續4年在太平國小校園裡舉辦行動美術館, 提昇師生的藝文美學涵養。」


 

 


 


 
  左起:簡秀鶴校長、李振明評審委員、吳星宏校長、黃伯驥醫師、謝仲南執行長、簡永彬老師、蔡幸娟校長、林廷鋒執行長。
 
  黃伯驥醫師( 左1 ) 為貴賓導覽其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