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24 發布 2018年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第一季隆重開幕
 

推動藝術社區化 薰陶美學涵養

 
 1月20日,板橋藝文中心「鶴舞玄風 陳丁奇書藝精品展」在小提琴與大提琴二重奏的悠揚樂音中,盛大舉辦開幕典禮。
 當天, 陳丁奇的長孫陳昭更(剪綵圖左5)代表主持典禮,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長李麗圳(右4)、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系林進忠教授(左4)、李郁周教授(右5)、辭修高中校長李玉美(右3)、北大高中校長施雅慧(左3)等文教界貴賓蒞臨祝賀。
 陳丁奇出身嘉義,從6歲學習書法直至84歲過世,一生追求、探索、創作、傳承書道,幾無一日間斷,是20世紀極具代表性的典範書家,有「南台書宗」之美譽。當天,林進忠教授侃侃而談年少時期拜陳丁奇學習書法的過程,林教授說:「老師的字,不是只表現功夫而已,他就像在與你對話。我向老師學書法功夫那麼久,老師不僅沒跟我收費,還供我吃飯。我很感謝我的老師影響我一生。」
 陳昭更先生回憶起爺爺以前寫書法時的場景,說:「爺爺直到過世前一刻,都拿著筆、拚命寫給學生看。學生們感念他的精神,努力投入創作或教育,將這精神傳承下去。從他們身上,我彷彿看到爺爺的身影。」兩人生動的敘述,讓與會者遙思一代書法家、教育家的種種往事,會場洋溢感動的氛圍。
 李麗圳處長感謝創價長期關懷社會、在社區藝術化等層面上的付出,說:「創價舉辦藝文展,讓民眾可以就近在社區接受藝術的薰陶。」李玉美校長則說:「創價每一年都到學校舉辦行動美術館,帶來最棒的作品,豐富孩子心靈。而且文化推廣員的解說生動、有趣,讓孩子學習良多。」

 


 
 
 
 
 
   
文化尋根-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流光溢彩

 「文化尋根-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流光溢彩」1月20日在雲林景陽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創作者代表吳隆榮(右圖左5)、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處長林孟儀(右4)、台灣梅嶺美術會理事長李明杰(左4)、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謝美在(右3)等貴賓蒞臨剪綵,媒體方面則有台灣新新聞報、大成報、台灣時報等媒體到場採訪。
 典禮一開始,青年音樂家劉斐綾、陳麗安以鋼琴「四手聯彈」演奏〈台灣童謠選曲〉及〈聖桑:動物狂歡節〉等曲目,以輕快悠揚的樂聲,為典禮揭開序幕。林孟儀處長致詞時說:「我很喜歡來創價,因為來到藝文中心讓人覺得很舒服,有音樂可以聽、有優美的畫可以欣賞,來到這裡整個人精神都放輕鬆了,我想『創價』在雲林這裡是一個寶,對於雲林的藝術、美術的推廣相當有幫助,而且帶動地方文化藝術的發展。」
 「有了人類之後就有宗教,有了宗教就有了藝術,所以創價學會會辦這樣子的活動,對我們美感教育的提升,非常有貢獻!」身為此次展覽創作者之一的台陽美術協會理事長吳隆榮希望此次展覽能夠帶動雲林、嘉義地區更多的人們踴躍來欣賞。

 
   
 
   
 
   
 
  「文化尋根-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流光溢彩」展獲得媒體廣泛報導。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