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30 發布 池田SGI會長1月2日90大壽 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捎來祝壽信函
 

 
 1月2日是池田S G I會長90大壽的日子,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特地捎來祝壽信函給池田先生,字裡行間滿溢著兩人的深厚友誼!本報特別轉載,以饗讀者。

 我衷心祝賀您1月2日90歲生日。
 這不僅對於您和您的家人,對於世界各地的人們來說,更是一件深具意義的事。
 為了實現永久和平、核裁軍、教育文化的發展,您秉持人本主義精神致力推進青年教育與環境保護等工作,多年來奮鬥的行動,迄今已獲得眾多人們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世界和平,您每年向國際社會提出促進世界和平的具體建議,獲頒聯合國和平獎,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您為俄羅斯與日本的友好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因此,俄羅斯聯邦政府頒發象徵國家勳章的「友好勳章」給閣下,就是最佳的證明。
 再者,您與世界著名的歷史學家、政治家、作家、哲學家、經濟學家等,以和平、教育為主題深入交談並發行對談集,這是無與倫比的偉業。我很自豪能成為其中一位對談者。
 我們合著的對談集《2 0 世紀的精神教訓》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傑作之一。
 我經常在想,作為一個人到底如何才能留下如此的壯舉。
 您奉獻自己的心、知識、經驗、慈愛給人們,人們懷抱感謝之心回報恩澤,即使已屆高齡,都能夠持續為國家、世界做出貢獻。
 親愛的摯友啊!
 我在許多方面都以您為榜樣,特別是在年齡方面,一定要好好學習。
 我在慶祝80歲生日時,開玩笑地說,我90歲生日時想要邀請友人來參加,當時,大家都非常認真地接受了我的邀約,並回答我說,那個時候一定會去參加。我想以您為榜樣的話,就能達成目標。
 衷心祝願您身體健康、被慈愛與幸福包圍、崇高的行動今後也會帶來更多的成果!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