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30 發布 2018年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第一季隆重開幕
 

「張克齊彩墨世界」展 新竹藝文中心展出

 「逸韻啟天縱 張克齊彩墨世界」1月20日下午在新竹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除了創作者張克齊教授之外,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處長李芳齡、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院長吳泉源及新竹多所國中小學校長等文教界貴賓都蒞臨祝賀。
 藝術家張克齊教授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追隨國畫名家喻仲林學習染色技巧,是台灣目前少數長年堅持以工筆畫為創作的畫家。
 多次參加創價藝文展的吳泉源副院長,對創價在全台各地推動文化、教育運動的努力,說:「出身背景、社經地位等雖然往往決定了一個孩子的美學素養、鑑賞能力。然而,可以矯正這種社會落差的就是『教育』。我覺得創價透過教育、展覽及欣賞畫作,在潛移默化中培養氣質品味,進而能改變社會不平等的狀態,這是非常重要的。」
 「張老師30年來創作不斷,尤其,畫作栩栩如生展現獨特風格,引人駐足觀賞,真的非常吸引人。」李芳齡處長除了推崇張教授的創作之外,並說,創價致力深耕教育與文化的活動,成果豐碩。尤其,透過多元豐富的藝術饗宴,讓民眾滋潤心靈、涵養心性,她特別代表市府對創價投入教育、對藝術文化的貢獻,致上感謝之意。
 對於創價為了籌辦這次展覽,包括策展、製作影片、出版畫冊等一系列工作,張教授說:「創價做事鉅細靡遺、很用心,尤其,將展覽、藝術家的努力介紹到各個學校,令人感動。」


 
  左起:東門國小李阿丹校長、清大呂燕卿教授、清大吳泉源副院長、張克齊教授、李芳齡處長、清大徐子涵教授、橫山國中李盈璋校長、黃承嘉副理事長。
 
  張克齊教授(左1)為貴賓導覽其作品

一片鄉土一縷情懷 陳其茂創作展

 「一片鄉土 一縷情懷─陳其茂創作展」繼2 0 1 7年在台北至善、雲林景陽藝文中心展出之後, 2 0 1 8年第一季展覽特別來到創作者陳其茂教授長年居住的台中展出。1月21日於台中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陳教授的遺孀丁貞婉教授(剪綵圖左6)蒞臨主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教授謝里法(左4)、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專門委員陳素秋(右6)、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館長陳光華(左5)、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館長林羽婕(右5)等貴賓前來祝賀,場面熱烈隆重。
 丁教授在致詞時,細數陳其茂教授創作生涯的點滴,她特別談到陳教授就讀小學期間,在校長鼓勵下開始接觸藝術,耳濡目染地在心中種下藝文種子,奠定了之後成為藝術家的基礎。丁教授強調:「創價在中、小學推動『行動美術館』後,我看到很多小學都帶學生到現場來看,這樣的薰陶、教育會擺到孩子心裡,非常感謝創價動員人力、物力、財力來做這些事,真的很感動、很感謝,謝謝你們!」
 陳素秋專門委員表示:「創價非常用心、熱誠、不遺餘力地推動藝文運動,這正是在實踐貴會『創造價值』的使命,讓人敬佩!」陳光華、林羽婕兩位館長皆對創價以「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作為策展主軸表示肯定,陳館長在致詞時說:「創價長期以來一直在舉辦藝文展,這樣的努力在我們現在很喧囂的城市裡,注入美麗情懷,讓大家心靈可以更美一點。」



 
 
 
 
 
   

文化尋根-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 書藝風采

 台南安南藝文中心「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書藝風采」1月21日在青年聲樂家吳蕙如、青年鋼琴家李柏伶一同演出的〈蘇萊卡之歌〉、〈永遠的故鄉〉等曲目中揭開序幕。當天,除了戴武光老師(上圖左4)代表展出的創作者出席剪綵之外,當地文教界眾多貴賓蒞臨祝賀,蔚為台南一大藝文盛事。
 此次展出創價推動藝文展覽15年來,18位書法藝術家慨然捐贈給創價的作品,讓民眾得以一窺台灣美術史中的書藝風華。
 2 0 1 2 年曾在安南藝文中展出作品戴武光老師,對於此次再度來到台南,高興地說:「有回娘家的感覺。」並談到:「書法是中國文化中的文化、精髓中的精髓,如果沒有書法的線性藝術,就沒有中國畫的精神呈現。」
 台南市安平國中校長郭憲璋(左2)在致詞時首先感謝創價透過「行動美術館」將藝術人文帶進校園,對於學校推動美感教育、藝文教育方面有非常大的幫助!他強調,現在的學生對於學校教育有時會感到比較枯燥,因此必須要為孩子們灌注藝術人文方面的活水,讓他們在功課壓力或者3C產品影響之下,能夠有更深層的人文藝術涵養,具備更豐富的人情味,進而在精神層面上有所提升。


 創價藝文第一季展覽影片 精彩上線

 2018年創價藝文第一季首展推廣影片,近期於創價網站精彩上線,歡迎大家前往觀賞、大力推廣!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