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30 發布 創價前往全台各地校園舉辦行動美術館 廣獲迴響
 

播撒藝文種子 挹注教育資源

 
 為在莘莘學子心中播撒藝文種子,創價持續在全台各地校園舉辦「行動美術館」,除了藉由影片介紹「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創價藝文展覽之外,並透過導覽員的解說、互動問答讓孩子們深入藝術家的創作世界。
 台南市隆田國小於2017年12月5日舉辦「沈哲哉的繪畫世界」行動美術館,向小學生介紹這位出身台南的重要前輩畫家。陳立祐校長說:「非常榮幸邀請創價前來舉辦『行動美術館』,能學習到這麼棒的畫家生平,並欣賞到他的優質畫作,學習如何欣賞美學真是一種福運!創價積極推動文化教育,這種精神是值得大家學習,同時也要感謝創價義工們的付出。」
 12月12日,位於楊梅市南端、鄰近富岡火車站的富岡國小舉行「書藝風采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行動美術館,該校1至6年級約500位師生熱情參與、互動熱烈。教務主任何遠忠說:「創價來到學校為大家帶來一場文化饗宴,介紹台灣的藝術家及作品,讓大家不用離開富岡就可以欣賞到這些藝術家的作品,真是幸福!」
 鄰近桃園國際機場附近的竹圍國小,12月28日舉行行動美術館,該校5、6年級的135位師生踴躍參與。校長賀彩利為了感謝創價投入眾多志工深入偏鄉、挹注藝術教育資源,嘉惠莘莘學子,當天特別頒贈感謝狀給帶領創價的池田SGI會長。當天投入行動美術館的導覽員傅錦蓮正是該校校友,她說:「能藉此機會回到母校為學弟學妹們導覽,真是既興奮又感動!」


 

 


 


 

  桃園市富岡國小/2017.12.12
 
  桃園市竹圍國小/2017.12.28
 
  台南市隆田國小/2017.12.5
 
  台北市吳興國小/2017.12.7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