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30 發布 認真信行學 跟隨創價腳步前進 兒女在創價成長 成為優秀廣布人才(徐國英)
 

認真信行學 跟隨創價腳步前進
兒女在創價成長 成為優秀廣布人才


◇徐國英
 2000年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婦人部秀珠。當時她家要蓋新房子,需要整地挖地基,於是我承包了她家的工程。完工後,我來到秀珠家去收工程款時,剛好她在聯絡會友參加創價學會活動,引起我的好奇心,於是邀請我一同參加。我跟著她參加創價活動,因為這個機緣,開啟了我截然不同的人生。 
 
 認真唱題祈求
 女兒考進美術班

 同年,女兒想要報考美術班,因為疏忽,錯過了報名時間,因女兒非常喜愛畫畫,這是她的志願,當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我想到透過唱題祈求。第二天一大早去學校找教學組長,教學組長看到女兒參加繪畫比賽得到很多獎狀,所以破例讓女兒補報名。結果很幸運地,女兒從六百多人報考的考生中獲得錄取,這是我初信的功德。
 我與先生一起經營處理工地廢棄物的公司,2002年,當時環保法令規定業者必須在工地現場將廢棄物分類完成,不得載運回公司分類。有一次,先生因為沒有注意到法條更新而觸法,先生及公司的司機等五人都被帶回警局偵訊。當時,先生的手機不通、狀況不明,那晚是我人生中最難過的一晚,緊張到整晚都無法睡覺,我只有不斷地唱題祈求先生一定要平安、無事故回來。直到隔天下午五點,先生終於來電告知我要準備交保金,於當晚七點多交保,心中終於放下一顆大石頭,感謝御本尊的守護。

 先生不慎觸法
 透過祈求轉重輕受


 不久,收到法院寄來公文,因為做筆錄時大家太過緊張,所說的證詞對先生不利,導致先生最重可判處十年有期徒刑,看到公文我真是煩惱到忍不住哭出來,因為太過煩惱,吃不下也睡不著,一個月就瘦了5公斤。我開始每天早上四點起床唱題,以每天唱題3小時祈求這件事要有轉機。
 那段期間,秀珠常常陪我唱題,學會員也幫忙為先生唱題祈求,後來經女兒同學的媽媽介紹一位了解環保法的律師,他要我蒐集先生平時表現優良的事蹟、救濟他人的資料及孩子的優良成績單,準備向法官動之以情。在出庭當天,我坐在第一排的旁聽席,心裡默念題目,抱著必勝的一念,最後法官輕判先生緩刑兩年。此時,我與先生的心情比中樂透還要高興,真的是「轉重輕受」,御本尊給我的遠遠超過我的想像,對法官抱著感謝的心,真的是諸天善神,印證了大聖人教示:「須出大信心,祈念於此御本尊,何事不可成就耶!」
 2003年,公司開鏟土機的駕駛到山上工作,車子後退時不慎連人帶車摔下山崖,高度有好幾層樓高。當時司機被緊急送往醫院,經過一小時急救終於醒了過來,身上只有擦傷而已,實在是不可思議!誠如御書云:「但唱題目,福不可量。」我深深感受到,自己平常的唱題與活動,福澤也能夠廣被周圍的人,使駕駛得以轉重輕受。此外,有一天半夜,公司的同仁突然打電話來說,一名酒駕者高速撞上公司鏟土機駕駛,情況聽起來相當嚴重。我趕快唱題,先生則匆忙趕往醫院,幸好他只是嚇到暈倒閃到腰,再次證明御本尊的守護。

 不斷創造勝利體驗
 先生同意敬領御本尊

 2006年9月,先生生病住院,高燒一直不退,腎臟發炎、長膿,無法排尿,稍不慎有可能變成尿毒症需終身洗腎。前輩玉梅姐與美玲姐很熱心到醫院關心,很感謝她們及地區會友為先生唱題,先生在最危險時,我跟他說一定要唱題,御本尊一定會守護他,孩子們也拚命唱題到半夜,全家人一起共戰讓我很感動。就像御書所說:「南無妙法蓮華經如師子吼,任何病障不足為禍。」題目的力量真是偉大,住院治療後第四天,先生已經可以正常排尿、燒也退了,連醫生都感到不可思議,先生因此更加確信。
 因為信仰妙法後,接連創造了多次體驗,先生感受到御本尊的偉大,所以在2006年10月當我提出要安置御本尊時,先生馬上就同意了。過去,我每一次要出去參加創價活動都要編各種理由,雖然很挑戰,但我還是接下組長的使命並擔任金葵會、華城會成員、未來部阿姨到現在成為地區副婦人部長,我以強盛的一念,堅持一定要以使命轉換宿命贏得最後勝利。現在我出門參加活動,先生還會叫我開車開慢一點要平安回家,讓我很感動,甚至買新車讓我當廣布車,真是要感謝先生的支持。
 安置御本尊之後,公司的生意越來越好,工作做不完,先生脾氣也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孩子們越來越懂事也很孝順,這一切都要感謝御本尊,讓我體會到信仰的力量,創造人生最高價值。

 透過自我改革
 一家和樂 為廣布努力

 回想起還未信心前,每天忙碌的生活就像個陀螺轉個不停。夫妻倆人感情不睦,一天聊不到幾句話,卻可以為了公司的事情吵得不可開交。工作不順利時,先生還會亂發脾氣、亂丟東西甚至處罰孩子出氣。長期忙於工作疏於關心孩子的結果,老二得了憂鬱症,讀書無法專心,時常胡思亂想,甚至有自殺的念頭。信心後,我與先生學習到要從自己「人間革命」做起,開始用心傾聽孩子的心聲,也隨時與學校老師保持聯繫,關心孩子的情況。孩子在參加創價活動中,逐漸打開心胸、變得開朗,現在的他就讀大學電機工程系,以後要成為一位優秀工程師貢獻社會。
 我的女兒持續在創價園地成長,大學畢業後,實現她長久的願望,2015年前往法國巴黎藝術學院攻讀藝術。
 誠如池田先生指導:「信心的力量無法計算,也絕不可以眼前之事加以判斷,只要有信心,當時看似吃虧或不幸之事,必能轉變方向而得到幸福。」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絕對要確信,拚命向御本尊祈求,實踐信行學,最終一定會轉變。最後,我決意持續努力為廣宣流布奮戰,引導更多人來信仰妙法、獲得幸福。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