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30 發布 信心十年 迎戰學業、工作與感情的考驗 人生煥然一新 成為網路行銷頂尖人才(郭庭伊)
 

信心十年 迎戰學業、工作與感情的考驗
人生煥然一新 成為網路行銷頂尖人才

◇郭庭伊
 從小,繼父帶領我們全家入信,但我並不了解信仰的意義,不太參加創價活動。直到2006年12月,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讓我開始願意了解妙法。那場車禍,造成我二哥大腦重傷,急救3天後,醫生宣判為植物人。全家頓時陷入愁雲慘霧中,此時,爸爸告訴我們說唯有認真唱題才有希望。
 
 哥哥車禍重傷
 全家強盛祈求化險為夷

 隔天,主治醫生當著我們的面跟實習醫生說:「這個不用救了!是在浪費醫療資源。」但爸爸告訴我們 ,要興起強盛一念祈求「二哥是有使命的,絕對不能死!」之後,除了我們家人之外,長達1個月的時間,每天都有超過30位學會員到我家為哥哥唱題,讓我很感動,沒想到竟有人肯為一位不熟識的人無私付出,覺得創價很溫暖。我們家抱著必勝的決心,每天認真唱題、輪流到醫院探望二哥。
 護理長更私下告訴我,她工作20幾年來,像二哥這種情況幾乎沒有人醒過來,叫我們不要抱太大期望。聽完後,我嚎啕大哭,內心非常害怕,每次去看哥哥時我總不斷地唱題、喊他的名字。我們沒有放棄,抱持著相信御本尊,相信哥哥會成為廣布人才的一念,持續唱題。
 誠如御書所云:「南無妙法蓮華經如師子吼,任何病障不足為禍。」車禍後第7個月,二哥終於醒了,我們勝利了,之前說浪費醫療資源的醫生更改口說:「二哥,具有無限可能!」後來這位醫生也開口來唱題 。
 二哥雖然在病床上躺了7個月,幸身體沒有任何萎縮,智力恢復正常,現在他可以自己推輪椅、站起來,甚至走幾步路。以前是家中唯一不唱題的他,更開口唱題,甚至會鼓勵安養中心的其他病患一起唱題。在歷經了二哥不可思議的大體驗後,我才願意進一步瞭解大聖人佛法、參加創價活動,這是我信心的原點。

 信心一人份 工作三人份
 兼顧信心與學業 碩士光榮畢業


 2007年我到桃園就讀碩士班。因為家中經濟不理想,我從大學開始半工半讀,幾乎天天都工作到晚上12點,白天上課非常疲累。為了生活費,我兼了3份工作,當助教、在圖書館整理書籍及在殯儀館告別式擔任國樂伴奏。此外,因為我非本科系,要比同班同學多修許多課,加上程度差,常被老師罵,而碩士班讀的英文文獻更是一個字也看不懂。但憑著想報答創價與好好念書的一念,我秉持「信心一人份、工作三人份 」的創價指導展開前所未有的挑戰。
 為了兼顧學業、工作及創價活動,我把1天當2天用,每週幾乎有2-3天熬夜念書,雖然中間數次想放棄,但想到這是辛苦賺來的學費,且我有御本尊,怎麼會輸呢?讀一遍不懂,就讀2遍、3遍直到讀懂為止吧!在努力堅持下,我以93分高分取得碩士學位。2009年,我的論文通過二個階段的審查,被收錄在TSSCI國內資管頂級期刊,在2010年參加國際研討會比賽,從台、清、交、成大等名校、200多篇論文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佳績!後來,指導教授以我的論文作為他升等的代表著作,我真的可以大聲說:我勝利了!同時在奮戰過程中,我成功完成擔任導覽員、年底總會主持人使命。

 認真學習 獲主管信任
 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才

 畢業後,我曾到政治大學擔任研究助理;2010年開始到業界工作,為公司做市場趨勢分析;2011年,我向副總表達對行銷的熱誠而受到肯定,讓沒有經驗的我調至網路行銷部。剛開始部門主管經常否決我提的網路活動,並交給我許多雜務,還向副總抱怨我不認真。雖然覺得委屈,但戶田第二任會長曾指導,要成為公司「不可或缺的人」!於是我告訴自己就算是做雜事,也要做到最好!
 漸漸地,主管看我從不抱怨,處理事情井井有條,2012年主動將我從企劃轉任為媒體採購,並花時間指導我採購的談判技巧;主管轉變成為我的諸天善神!以往這職務至少需要3年經驗,但因主管願意帶我,讓我能在1年內就承接這項職務,真的非常有福運!工作上,我得以獲取最新網路行銷技術、走在資訊最前端 ,不斷學習與成長。
 2017年8月底,我決定離職、自己接案,雖然一開始擔心沒有穩定收入,但沒想到以前的客戶回來找我 、也有客戶幫我介紹;並在學長推薦下,11月開始我到輔仁大學教書。現在工作接不完,既定排程已經到1年以後,為了準備成立自己的公司,我開始培育工作團隊,希望能透過專業幫助更多人。

 學習正確感情觀
 創造幸福婚姻、和諧家庭

 感情方面,我曾在碩士班畢業後被交往4年的男友劈腿而分手,每天食不下嚥、夜不能寐,一星期內體重掉了8公斤,像在地獄般痛苦!為了擺脫痛苦,我開始閱讀大量創價出版的書藉,其中,我很喜歡池田先生一段指導:「人生不是在等待暴風雨離去,而是要學習如何從暴風雨中翩翩起舞。」如同御書所云:「可為心師,勿師於心。」唱題時,我告訴自己絕不能被軟弱的心所支配;同時,我參加女子部人才單位「芙蓉組」,透過真心為他人付出的行動、研讀學會書藉,漸漸了解自己原先感情觀的錯誤,曾以為找到條件很好的對象就能帶給我幸福。
 誠如池田先生說:「真正的幸福,不是靠他人所給予的。」2013年,認識了一位男士,2014年正式交往,經過相處之後,發現我們有很多地方都相當契合,他很細心、很照顧我與家人,御本尊果然安排最適合我的對象。2017年3月,我們結婚了,婚後與公婆同住,與婆婆、小姑都處得很好,跟在娘家一樣幸福 。
 2007年認真信心以來,經歷的一切轉變與體驗,都是因為信仰大聖人佛法、創價學會給予我正確價值觀 ,讓我在面對困難時向前邁進,透過唱題開啟智慧,得以破除自己生命中的無明。在創價活動中的磨鍊,讓我迎戰人生考驗,跌倒後能夠再站起來。
 誠如池田先生指導:「人生真正的幸福,在於自身的生命變革。」這10年的信心讓我人生煥然一新,我體會到幸福不在別處,而是在自己所在之處。有信心真好、有創價真好!我決意:以「徹底磨鍊自己」的一念,挑戰廣布各項使命;落實教學,培育更多優秀後繼人才;引導更多人來信心,讓每個人都能度過幸福人生。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