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1-30 發布 單純信心 超越婚姻、經濟及環境等考驗 認真投入廣布 為山地部落貢獻心力(張瑞姿)
 

單純信心 超越婚姻、經濟及環境等考驗
認真投入廣布 為山地部落貢獻心力


◇張瑞姿
  我在23歲正值青春年華時步入婚姻,在卓蘭鄉下從事農業,原以為平淡的農村生活,可以安穩過一生。但是好景不常,婚後5年多先生不告而別、拋家棄子,留下了債務,還有年邁的祖母、母親及一對才4歲、2歲的幼兒。
 我慌亂無措,發了瘋似地到處打聽先生的消息,並求神問卜、花費許多金錢,先生卻依然沒有回家。1988年11月,在一位美容師鼓勵下信仰妙法。初信的我第一次參加創價活動時,聽到前輩鼓勵:「命著骨,鋼刀削不落。只有『南無妙法蓮華經』這把信心的利劍能夠斬斷不幸、轉換宿命,獲得真正的幸福。」讓我心中湧現無限希望,決心斬斷不幸,擁有幸福的人生。
 
 
 遭遇921大地震 獲得守護

 在入信兩個月後,先生回家了,但是與我們母子沒有任何交集,某一天晚餐後,他忽然朝我臉上揮了一拳、發了一頓脾氣後,把門一甩就走了,從此再也沒有回來。眼看著先生再次離家,我的心已不再慌亂,也不再哭泣,因為我有御本尊,決心要以信心來轉換一切。誠如池田先生指導:「最不幸的人,最擁有獲得幸福的權利。」創價學會是一個溫暖的團體,初信時,我是卓蘭最年輕的會員,組長以培育後繼的心,帶著我一起到台中豐原活動,並參加各項活動,讓我更加深、確立信心。
 1999年9月21日凌晨,台灣發生了百年大地震,我與孩子當時住在東勢店裡,一棟40幾年木造的老房子 ,我帶著孩子倉惶逃出來,眼看一棟公寓倒塌,心想這棟老房子肯定不保,天亮回家一看竟只有門壞了,真是萬幸!9月23日在小姑夫妻協助下,母子安全回到卓蘭,立即與前輩聯絡、報平安之後,就馬上與學會員投入救災的行動。到了第三天,當時的男子部國禎說:「瑞姿姐,別忘了您也是受災戶喔!今天的行程是幫您整理搬家。」過程中,一位經驗豐富的壯年部前輩請大家散開,拿起掃把柄往天花板一戳,整塊橫梁掉落下來,我嚇了一大跳,那不是地震時我講電話的地方?如果當時掉下來後果不堪設想,真是感謝御本尊對我一家的守護。

 克服颱風災害 耕作成功

 經濟苦一直是我最挑戰的課題,然而地震後經濟更是雪上加霜,此時一直沒有訊息的先生忽然回來要求離婚,於是在地震隔年結束了13年的婚姻。之後,與一位來到卓蘭從事地籍測量的男士認識、結婚,婚後互相扶持、鼓勵,共同面對困境。
 先生在卓蘭有1200萬的工程款,卻因為桃芝颱風讓他血本無歸,於是把公司結束。在2003年他跟同學學種蕃茄,經過多次失敗,終於栽種成功,於是擴大栽種面積,產量大幅提升。然而,沒想到,那年的蕃茄滯銷,市場廣場堆滿了蕃茄任其腐爛,於是我們送2000箱到台北市場拍賣,以為可以多賣些錢,誰知道居然賣不到6000元,先生並不因此氣餒,決定到山上種夏季蕃茄。
 然而,磨難仍在持續當中,2004年,在與地主簽完約的第二天,發生了七二水災,原本很優的田地被土石淹沒,好不容易地主協助整完地,番茄順利栽種成功,再20天就可以採收,8月底又來了颱風,這次大雨仍然沒放過我們,我問先生怎麼辦?他淡淡地說:「眼淚擦乾、重新再來!」後來,我們種的蕃茄收成 ,因直接在路邊賣,並直送台中的水果攤代銷,沒有經過中間商的剝削,兩個月下來居然收入近50萬。
 經過兩次颱風的考驗後,我訂下目標,秉持御書:「如使彼濕木生火、乾土出水然,吾強盛祈之!」拚命唱題祈求:1.一定要租到海拔700公尺以上,沒有土石流且颱風影響不到的地方;2.絕對要有人賞識先生的才能、提拔他,讓他事業再登高峰,永續經營;3 .透過信心指導,徹底自我改革,在生活上展現勝利實證。
 2006年經朋友介紹,我們來到泰安鄉的天狗部落。2008年,部落的耆老賞識先生的工作態度與能力,將一塊地租給我們耕作,另外一位房東用很便宜的租金讓我們租下房子,在此安身立命。一開始種蕃茄、青椒、小黃瓜等短期蔬菜,近幾年轉種高麗菜、甜柿,耕作面積由原本一甲地到目前近20甲,逐漸打開經濟苦,生活安定、先生事業穩定發展。

 強盛祈求 先生癌症康復

 就在各方面漸入佳境時,先生的健康出了問題。2017年初,他被診斷出食道癌,我每天強盛唱題祈求,御本尊做最好的安排,先生絕對要有諸天的守護,一切變毒為藥,創造健康的大功德、大福運。在4月28日歷經12小時的手術,非常成功,感謝卓蘭會員題目的支援,在加護病房的最危險階段,負責照顧先生的護士竟然是他的遠房表妹,因此受到很好的照顧,第4天就轉到普通病房,住院10天後就出院了!我再次祈求先生手術傷口迅速癒合、零感染、零後遺症,術後不必化療。
 第一次先生安排住院做化療,抽血檢查後,醫生說先生的白血球太低,不能做化療,甚至無法做電療。經過幾星期後,白血球恢復到2200才能做電療。這段期間,我用心照顧先生的飲食及生活起居,身體調養得更好,最後如我祈求不需做化療。最近回診時醫生說:「目前狀況很好,下次三個月後再回診。」真的太棒了,先生現在身體恢復得很好,非常感謝御本尊與諸天的守護。

 兒子成為優秀廣布人才

 信心近30年來,我最驕傲的是兩個兒子從小跟著我一起信心,從未來部到現在踏入社會一路受到前輩的照顧、創價的栽培,讓他們擁有正確的人生觀,懂得照顧、愛護別人,成為社會不可或缺的人才,內心感到非常欣慰。
 來到天狗12年多,受到部落居民的照顧、信賴,總希望能夠為他們做些什麼。透過不斷祈求與前輩商量後,決定贈書給泰安南三村——梅園、象鼻、士林三所小學,並進入校園舉辦行動美術館。近年,創價也在士林國小為當地學童舉辦「創價歡樂夏令營」,為偏鄉教育竭盡心力。
 因部落的孩子多數單親或隔代教養,我與先生有一個心願,希望在部落蓋一座圖書館及音樂教室,讓原住民小朋友可以閱讀、學習,並發揮他們音樂的天份。今後,我們將持續努力達成目標,將池田先生及創價的人本理念深植在這塊土地上,引導更多人邁向幸福人生。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