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2-06 發布 「大化衍行-陳庭詩的藝術天地展」開幕典禮
 

十項全能藝術家 融合東西方文化藝術精神

 台灣現代藝術發展先驅的代表人物之一陳庭詩,藝術創作多元。1999年,他的作品〈約翰走路〉列入法國藝術史名著《二十世紀的藝術》中的〈鐵與空間大師〉篇章,與世界著名雕塑家並列,更是當時少數被列入焊鐵雕塑的亞洲藝術家。
    為讓民眾一睹陳庭詩的精湛作品,在財團法人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劉高興、林釗理事長共同主持下,1月27日下午在創價至善藝文中心盛大舉辦「大化衍行-陳庭詩的藝術天地展」開幕典禮。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林正儀、藝術家李再鈐、韓湘寧、文德女中校長陳清煌、老松國小校長林明助、碧湖國小校長藍惠美等貴賓蒞臨祝賀。
    陳庭詩(1913-2002)福建長樂人,家世顯赫,祖母為清代台灣巡撫沈葆楨之女。生於書香世家、自幼卻因意外事故失聰,他並未因而喪志仍奮發學習國畫、篆刻、詩詞,奠定深厚的國學基礎。他的創作類型廣博,水墨、書法、篆刻、抽象版畫、壓克力、鐵雕等,無一不風格雋永,妙絕群倫。尤其,他在大塊面型的蔗版上,刻畫出簡約不規則的幾何構圖,再施以黑色、紅色、藍色,及類似太陽明亮暈發的金黃,透過蔗版獨特的裂紋,更突顯出無聲歲月流逝的軌跡。
    當天,林理事長在致詞時特別推崇陳庭詩終其一生,挑戰自身身體障礙,不向命運低頭,一生創作不輟,藝術成就非凡。
    為祝賀「好鄰居」創價學會舉辦這項展覽,林正儀院長特地撥冗蒞臨剪綵,他說:「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創價,多年來致力耕耘美術、藝術活動,在文化藝術傳播,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力量,因此,無論如何都一定要排開行程來參加。」
    「陳老師是十項全能的藝術家,一生不怕挫敗、不怕改變、不怕衰老、對於看似平凡沒有價值的東西,都能看到再造的生機,運用豐沛的創造能量重新賦予新生命,只要到作品面前,相信會帶給人們很大的啟示與感動。」當天,劉高興董事長娓娓道來陳庭詩創作的執著之心。

 

 


 


 
  左起:林明助校長、陳清煌校長、李再鈐老師、劉高興董事長、林釗理事長、林正儀院長、韓湘寧老師、藍惠美校長。
 
  此次展出〈鳳凰〉(左)和〈約翰走路〉(右)作品,是陳庭詩鐵雕創作揚名海外的經典代表作。它們同時代表台灣參加1998-1999於西班牙與法國巡迴展出的「20世紀金屬雕塑大展」。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