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2-06 發布 2018年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第一季隆重開幕
 

浮雲人生彩筆隨 風采諸羅詹浮雲創作展

 

 「浮雲人生彩筆隨 風采諸羅 詹浮雲創作展」,1月27日於高雄鹽埕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典禮,高齡91歲的創作者詹浮雲老師親自出席,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蔡柏英(剪綵圖右4)及文教界眾多貴賓蒞臨祝賀,氣氛熱烈溫馨。
    1927年出生於嘉義的詹浮雲老師,受到同為嘉義人的畫家陳澄波、林玉山啟蒙,開啟藝術之路,擅長以色彩斑斕的油畫描繪台灣的美麗風光。1947年,詹老師在「二二八事件」之後長期定居高雄,曾於2002年獲頒「高雄市文藝獎」。
    高雄市興仁國中校長徐東弘(左3)致詞時,特別以「嘉義心」、「高雄心」、「台灣魂」、「教育心」來讚揚詹浮雲老師一生對藝壇及美術教育的貢獻,同時,他也感謝創價十多年來堅持舉辦「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展覽,將台灣代表藝術家介紹給台灣民眾及莘莘學子,讓高雄的藝文能夠發展起來。
    蔡柏英副秘書長表示:「創價藝文年年都很豐富、精采、成功,且深入社區將藝術文化與社區、師生、校園結合在一起,讓民眾在生活當中能接觸到藝術、接觸到美感,進而美化人生。」
    「今天最高興就是能在故鄉,看到這麼多熱愛藝術的朋友來參加我的畫展,向大家致上我十二萬分的謝意!」詹浮雲老師精神奕奕地出席,並說:「非常榮幸受到創價的邀請,創價是我在台灣遇過的團體中,效率最好的!做事精神值得大家學習,布展、策劃的用心更令人非常感動!」


 
  詹浮雲老師
 
 
 
   
 

曼妙多彩 沈哲哉的繪畫世界

 

 1月21日,桃園藝文中心「曼妙多彩 沈哲哉的繪畫世界」舉行開幕典禮,創作者沈哲哉的公子沈新欽教授(剪綵圖左5)代表出席,桃園市社會局局長古梓龍(右5)等貴賓蒞臨祝賀。
    沈哲哉(1926-2017)是出生於台南新營的書香門第,從小就養成對美術的熱忱,就讀臺南一中期間,受廖繼春啟蒙栽培,影響他對繪畫色彩的運用,之後進入郭柏川畫室接受指導,奠定深厚的素描基礎。2017年4月8日,創價藝文於台南首度展出「沈哲哉的繪畫世界」,沈老師親自蒞臨主持、為與會者導覽;同年9月27日,高齡92歲的沈老師辭世,創價10月15日於台北至善藝文中心舉行追思紀念暨畫展開幕,與沈老師的親友、藝壇人士、門生故舊一同緬懷這位前輩畫家。
     「今天代表父親來這裡講話,我實在是很想念他,看到他的畫,我與姊姊都覺得好像爸爸還在,他的精神都還在。想到爸爸在我們小時候互動的點點滴滴,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爸爸就像我的朋友一樣。」當天,沈新欽教授感性地與大家分享,並說:「謝謝創價為父親做巡迴展,也謝謝大家來欣賞他的畫,希望大家在欣賞時能記得父親的精神、追求美的執著,在美的世界裡共同來紀念他,豐富自己的生活。」
     桃園市富林國小校長吳明芳(右2)於致詞時說:「沈老師熱愛藝術、熱愛生命的態度,對學生尊重讚美,充滿熱情地點燃學生們生命的熱情,這種熱愛教育、快樂作畫的人生觀,是我們最佳的學習典範。從沈哲哉老師的一生,及各位創價志工的身上,我看到了人生真善美,也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