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2-07 發布 關懷花蓮強震、協助政府救災 創價捐助100萬元給花蓮縣政府
 

 
 2月6日晚間23時50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造成市區大樓、建築物坍塌及道路龜裂等災情。
 7日一早,池田SGI會長即透過秘書送來慰問的口信:「衷心致上慰問之意。我也拚命在為大家送上題目。請代為向大家問候。」創價立即將來自師匠的關懷傳達給花蓮的會員。
 震災後的第一時間,林釗理事長立即指示在台北學會本部設置總指揮中心,並委請洪玉柱副理事長前往「花蓮文化會館」成立災害應變指揮中心,以電話與家訪關心會員狀況、掌握災情。
 當天下午4時,副理事長洪玉柱更代表創價前往縣政府設在災區附近函玉樓旅宿的「救災指揮中心」捐助賑災金新台幣100萬元給花蓮縣政府,縣長傅崐萁特別委由社會處處長陳玟褀代表接受捐款。
 據了解,創價是第一個前往縣政府捐款的民間團體。洪副理事長向縣長表示,希望能藉由這一點心意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希望救災工作能順利進行。對此,傅縣長表示,非常感謝創價的慷慨捐輸,讓縣政府可以統籌民間資源進行災區重建工作。
 此次,有少數會員受傷、財物及房屋損失,在獲悉會員大都平安無事故後,池田先生於8日一早又再度捎來問候口信,說:「衷心感謝各位迅速的應對。請代為向以林理事長為首的相關人員,轉達我的問候。」
 創價捐助新台幣100萬賑災金及投入救災關懷的行動獲得中央社、自由時報、中視、中天、三立、東森等多家媒體報導。

 

 


 


 

  洪玉柱副理事長(左2)代表創價,捐款新台幣100萬元賑災金給花蓮縣政府,傅崐萁縣長(右1)特別委由社會處處長陳玟褀(左1)代表接受。
 
  為即時展開關懷行動,7日中午,創價在花蓮文化會館成立「災害應變指揮中心」,積極展開各項關懷行動。
 
  花蓮縣政府「救災指揮中心」設立在災區所在的雲門翠堤大樓附近「函玉樓旅宿」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