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2-09 發布 花蓮強震 創價積極展開關懷災民行動
 

災民懷抱不輸精神 迎向挑戰

 
 2月6日深夜,花蓮大地震,有多處房屋倒塌,許多民眾傷亡、受困,災情慘重!
 為關心當地受災會員,副理事長洪玉柱於7日下午前往花蓮慰問當地會員,除了代表池田SGI會長與林釗理事長轉達慰問之意外,並一一傾聽受災戶的心聲並給予鼓勵。
 花蓮區婦人部區企劃長彭淑惠與先生陳乙逢經營的玉石藝品店經過地震重創,貴重的玉石散落一地,損失超過百萬!儘管如此,她仍於7日清晨前往花蓮文化會館,與幹部一起,一一透過電話關心會員、掌握災情,為救災工作貢獻心力。
 對於彭淑惠「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堅毅行動,洪副理事長鼓勵她,說:「懷抱這種絕對不輸的信心,一定能展現『變毒為藥』的實證。」淑惠雖然自己身陷困境,8日晚間仍提供場地給會員烹煮熱食,供花蓮縣政府「震災新聞中心」媒體朋友食用。
 林能旺、彭美月夫婦提供的講堂「能旺居」,天花板的輕鋼架因地震的劇烈搖晃而掉落。7日下午,洪副理事長前往「能旺居」探視能旺,對於他們一家人常年提供講堂表達感謝之意。
 能旺感謝學會本部第一時間前來探視,尤其許多會員都特地打電話來關心,想要出錢出力一起幫忙修繕,讓他非常感動。能旺在得知創價捐贈花蓮縣政府賑災金100萬之後,也決意要與當地會員一起努力,將花蓮建設成為「我此土安穩,天人常充滿」的佛國土。
 發生大地震的6日深夜,男子部簡至弘與家人在地震時不慎撞傷額頭,在醫院接受治療。花蓮區區長陳來順、區企劃長吳健誠接獲通知後,深夜二點多仍趕往醫院探視,並對其妻兒表達慰問。
 7日下午,洪副理事長探視至弘一家人,鼓勵他們因為有信心、有御本尊,一定能夠「轉重輕受」。簡至弘住在桃園的母親得知大地震後十分擔憂,幸有當地幹部第一時間的關心,才讓她放下心來!
 至弘說:「感謝有創價學會!感謝御本尊的守護!」

 

 


 


 
  8、9日,陳乙逢、彭淑惠夫婦提供場地,烹煮熱食。
 
  創價應花蓮縣政府之請,烹調膳食提供給媒體朋友食用。
 
  洪副理事長前往陳乙逢(中)、彭淑惠(右)夫婦經營的藝品店,關心其受災情況。
   
  洪副理事長慰問「能旺居」屋主林能旺(右1)及家人
 
  男子部簡至弘(左1)在地震時額頭撞傷,洪副理事長及當地幹部前往鼓勵。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