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2-28 發布 「無疆界 空間思維的向度」展 啟蒙講座
 

突破傳統思維 展現豐饒藝術世界

 
 「無疆界 空間思維的向度」展2月17日起,於至善藝文中心3樓隆重展出。為使文化推廣部員、愛好藝文民眾能事先了解此次展覽內容,創價特於1月21日在板橋文化會館舉行啟蒙講座,由藝文中心研究員吳世全主講,深入剖析此次展覽的亮點及參展藝術家的創作背景、意涵。
 吳世全老師以「閱讀台灣美術」為題,生動闡述台灣美術史的發展。他強調,展出主題「無疆界」意即在藝術創作的內容、技巧、使用媒材等方面突破傳統思維,展現既深且廣、豐饒無限的意象空間,展出作品囊括平面的現代水墨、版畫印刷、陶藝、雕塑等多元作品,參展藝術家則有李再鈐、李茂宗、李錫奇、洪根深、陳正雄、陳銀輝、廖修平、劉國松、羅芳等,精彩可期。
 吳老師強調,展出藝術家們在1960年代受當時抽象表現主義(又稱紐約畫派)影響,著重即興式創作,展現他們開拓藝術疆界的精神。除了展出創價典藏作品之外,藝術家紛紛主動提供代表作品展出,以實際行動大力支持、肯定創價推動「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的努力。
 講座中,與會者全神貫注、仔細聆聽與抄寫筆記,希望能將吸收所學分享或推廣到自己的社區與校園。台北中區文化推廣員溫繡蘭說:「吳老師淺顯易懂地介紹每位藝術家創作的緣由與理念,讓人獲益良多!」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