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3-05 發布 致理科技大學頒授池田大作「榮譽教授」典禮 董事長、校長致詞
 

實踐大學之道 培育人格高尚青年

 
梁聖時董事長致詞


 今天很高興且很榮幸與大家一起來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我們致理創校53年來,第一位榮譽教授在今天誕生了。
 池田先生曾擔任創價學會第三任會長。在他卓越的領導及理念感染之下,創價學會快速成長,至今已擁有會員八百多萬人,是日本數一數二的民間團體。池田先生目前是國際創價學會會長,在世界192個國家或地區都設有分會。他創辦的創價大學,是日本文部科學省評選出「超級全球大學」中的「全球化牽引型大學」,是日本卓越的私立大學。

致知明理 止於至善
創造生命最高價值


 池田先生畢生秉持創價學會的理念,極力推動和平、教育、文化方面活動,以此追求並創造生命最高的價值。他曾榮獲聯合國和平勳章、聯合國人道獎、泰戈爾和平獎、愛因斯坦和平獎、托爾斯泰時代獎、法國藝術文化勳章,及超過23個國家頒發的表彰。到目前為止,池田先生也榮獲全球374所大學的榮譽教授或榮譽博士的殊榮,其中包含台灣13所大學。
 致理創校的理念是遵循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為達到這個理念需要營造一個致知明理的環境,因此取名為致理。而止於至善,即是在人格與人性上要達到最高境界,這個理念與池田先生創造生命的最高價值的理念極為相近。
 致理在全校師生及校友的努力下,所創造的績效已將致理打造成台灣的一流學府。致理是台灣教育部正式核定的「教學卓越大學」;接受教育部評鑑的成績創下全部系所、行政單位均是第一等的佳績,創造台灣評鑑歷史上的新紀綠;更是台灣具有公信力的媒體及人力銀行調查的「台灣企業最愛的私立科技大學第一名」。

深化合作
友誼歷久彌堅


 我要感謝台灣創價學會,讓我們能有這個緣分認識池田先生,有這個緣分拜訪創價學會及創價大學。展望未來,透過雙方深化合作,加強師生交流,相信這份友情在理念互相契合之下,能綿延不絕,歷久彌堅地長久維持下去。
 最後,本人謹代表致理科技大學,敬祝池田先生及所有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梁聖時董事長
 
 
   
   
   
   

致理科技大學致贈池田大作先生榮譽教授聘書


尚世昌校長頌詞

 今天非常榮幸代表致理科技大學致贈榮譽教授聘書予池田大作先生,以表達本校對池田大作先生推動世界和平及文化交流的卓越貢獻。
 池田大作先生是當代以文化促進世界和平的一個典範。他創辦「國際創價學會」,並創設了創價教育學府,從幼稚園到大學,提供全程教育,培育學生養成關於和平、造福社會和全球意識等概念與理想,可以看出 池田先生認為有人性的繁榮社會,是建立在有人性的教育基礎上。池田先生也設立了多個非營利的研究機構,推廣全球性跨文化、跨領域合作,並透過藝術交流,來促進不同國家文化間的相互理解及友誼。
 池田先生不凡的作為孕育自他不凡的人生歷練與不斷的自我思索與提昇。他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戰爭的殺戮和破壞,讓他體驗到其中的無知與愚蠢,因此畢生追求和平,熱衷於消弭人類衝突的根源。池田先生的中心思想乃視生命為最尊貴的存在,他深信世界和平始於每一個人的內心變革,而非體制改革或社會改革,這是實現和平與人類幸福的關鍵。
 池田先生為文化交流、教育以及和平所作的貢獻,已受到國際間的讚譽與重視。為了世界和平及文化教育的交流,池田先生已訪問過54個國家、地區,並與各國領袖、政治家、文化與學術界領袖會面,廣泛且深入地探討人類面對的挑戰與解決途徑。池田先生受邀至全球27所大學發表演說,暢談教育、文化交流與和平等主題。他的演說特別關注對演講地點的當地文化、風俗習慣與歷史背景,處處顯示著廣博的知識與深遠的洞悉力。
 國際創價學會是一個有組織、有理想的團體,台灣創價學會也是台灣最具影響力的團體之ㄧ,其宗旨包括教育主義、文化主義與和平主義,主張教育係為增進下一代的幸福。而本校以深具中華文化底蘊「致知明理」之致理為校名,以「誠信精勤」為校訓,其意即是用精勤以致知,誠信以明理,培育學生有道德、具專業、重文化、愛國家;近年來績效卓著,榮獲教育部品德教育及生命教育績優學校之殊榮,並經有公信力的媒體與1111人力銀行調查,是台灣企業最愛的大學。本校成立53年以來,培育近8萬名優秀校友散布各地,為經濟繁榮、社會安定、世界和平而努力。今後深盼與創價學會及創價大學深化合作、加強交流,為培育21世紀優秀人才而努力。
 本人謹代表致理科技大學,以無比喜悅的心情,依本校榮譽教授聘任辦法,致贈榮譽教授聘書予池田大作先生。



 
  尚世昌校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