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3-21 發布 SGI世界青年研修會 65國、250位青年齊聚一堂
 

弟子奮起、承繼廣布 開創世界和平

 歡慶「3.16廣宣流布紀念儀式」60週年,世界青年研修會3月7至13日於東京盛大舉辦,青年部長林澤、男子部長呂科漢等8位台灣青年代表,與來自全球65國家、250位SGI青年齊聚一堂,誓願要以「青出於藍」之姿,成為建設人類幸福、世界和平的光榮先驅者。
 「現在, 正是弟子奮起的時刻!」台灣與世界各地青年一同立下決意,誓願之聲響徹雲霄!除了3月11日參加在創價大學記念講堂舉行的「世界青年部總會」之外,並參加廣布誓願堂誓願勤行會、指導會、教學研修,及參訪大田池田文化會館、神奈川文化會館等。此外,大家把握難得機會,與日本青年部各單位代表,及來自美國、印度、韓國、新加坡等國的青年交流,青年們超越種族、膚色、語言盡情對話、相互鼓勵,呈現世界和平的縮影。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青年部致贈給池田先生一部「留聲機」音響,播放台灣青年演奏的《貝多芬第5號交響曲》、〈青年啊!來登2 1 世紀廣布之山〉及全台灣青年的決意。對此, 池田先生1 3 日特地捎來口信: 「收到很珍貴的禮物, 感謝大家, 請向大家問候! 」讓大家感動不已。



  ◇


 
  台灣青年代表與原田會長(左5)、長谷川理事長(右1)合影
 
  開講式中,台灣代表與世界各地青年熱絡地展開交流。
 
   台灣青年致贈給師匠 留聲機音響、決意冊
 
   台灣青年與歐洲女子部交流
 
   男子部代表與非洲男子部歡喜合影留念
 
   研修團一行與新加坡青年進行交流、相互勉勵。

東京立川文化會館交流會

 3月10日,台灣青年研修團與香港、澳門、菲律賓青年一同前往東京的立川文化會館舉行交流會,受到當地會員、未來部小朋友熱烈歡迎,氣氛熱絡溫馨。
 會中,除了演奏、體驗發表等單元之外,並安排未來部小朋友與SGI青年進行提問懇談。
 針對未來部提問:「在各位的國家,一般社會是怎麼看待的SGI呢?還有,為什麼會被如此看待呢?請告訴我理由。」總合女子部長黃巧君首先向大家介紹台灣SGI秉持池田先生「成為好國民、好市民」指導貢獻社會,迄今榮獲社會優良團體獎、公益貢獻獎等殊榮,及池田先生獲頒台灣學術界、各縣市政府榮譽表彰的情況。並分享1963年池田先生過境台北松山機場、給予「冬必為春」指導,成為台灣SGI的師弟原點。她強調,台灣廣布今日的榮景,一切都是因為這55年來草創前輩、全體會員秉持師弟精神拚命奮鬥的成果,感人的分享,獲得全場熱烈迴響。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