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4-12 發布 創價前往新竹東園國小舉辦行動美術館
 

張克齊教授與學生互動熱烈

 
 為讓莘莘學子親近一流藝術家的創作,3月20日上午,創價前往新竹市東園國小舉辦「行動美術館」,介紹目前正在新竹藝文中心展出的「逸韻啟天縱 張克齊彩墨世界」,創作者張克齊教授(右圖前排左3)親自到場與學生分享他的創作理念,獲得該校師生高度肯定!
 校長陳彩文(右圖前排右3)除了上台致詞之外,更全程參與整場活動,他說:「今天是一堂特別的美術課,是創價到校舉辦的9場行動美術館、唯一一場影片中的藝術家親自來到現場的,非常難得。」
 能親眼見到藝術家現場創作,小朋友們都興奮不已,紛紛舉手發問:「父母有沒有反對張老師當畫家」、「為何張老師喜歡寫生、畫哪一種稀有動物最難」等問題。張克齊教授一一回答小朋友的提問,他說,寫生好比從小爸爸媽媽給的壓歲錢,存起來就是我的人生資產。例如:拍照,看過就忘了,但是寫生需要很仔細地去觀察、了解結構,所以,對畫家而言,寫生就像是在銀行儲存了許多人生資產。不斷創作一定要靠寫生,才能千變萬化。
 當天,學生們與張教授互動熱烈,除了認真做筆記之外,並積極搶答,學習成果豐碩。

 

 


 


 
 
 
  張克齊教授(中)前往新竹東園國小舉辦「行動美術館」,受到學生喜愛、迴響熱烈。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