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4-12 發布 學術部於全台各地舉辦學習會
 

推動人本教育潮流 以專業貢獻社會

 
 3、4月間,學術部於全台各地舉辦6場學習會,一同學習池田SGI會長與兩位研究杜威哲學的權威學者—加里森、希克曼博士出版的鼎談集《人本教育新潮流—杜威與創價教育》,及池田先生的御書講義〈人間革命的宗教〉。
 在《人本教育新潮流》一書中,池田先生提出,學校教育的成敗,取決於老師的力量,透過深層的心之交流,能激發孩童生命的無限潛能。美國教育家杜威博士則主張:最好的教育並非「為了」工作,而是「透過」工作來學習。對此,3月18日中部場次,從事音樂教育的陳麗安博士說:「教育是實踐人本主義的重要工作,除了專業之外,更要落實在自身的生活態度中,以身作則。」學術部副部長、中興大學教授蔡清標則鼓勵大家,不論是對話或是教育的目的,都是為了要讓「自他彼此皆幸福」,因此無論遇到任何事、任何對象,都要站在對方立場思考,懷抱智慧、慈悲、勇氣的心,以身為世界公民的自覺,隨時汲取新知,進行自我人間革命。
 同日,高雄場次學術部成員林曉君針對池田先生御書講義進行專題報告,她透過〈立正安國論〉、〈諸法實相抄〉等御書文段強調,要學習不輕菩薩的精神、實踐對話,鼓起勇氣向民眾訴說佛法,建設和平幸福的社會。

 

 


 


 
  高雄場次/鹽埕文化會館(3.18)
 
  北部場次/錦州文化會館(3.18)
 
  高雄場次/鹽埕文化會館(3.18)
 
  北部場次/錦州文化會館(3.18)
 
  雲嘉南場次/安南文化會館(4.1)
 
   中部場次/台中文化會館(3.18)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