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5-10 發布 創價專訪中華電視公司董事長陳郁秀
 

貫徹理想 推動台灣音樂美術教育

 
 4月9日,國際知名鋼琴家、作家、前文建會主委、現任中華電視公司董事長陳郁秀接受創價專訪,暢談人生理念及奮鬥歷程。
 陳董事長生長在音樂、藝術世家,父親是台灣前輩畫家陳慧坤,母親莊金枝是音樂老師。在家庭的薰陶下,陳董事長從小學習鋼琴,進入法國巴黎音樂學院進修,並成為國際知名鋼琴家。留法期間,她因老師一句「不要成為音樂匠,要成為音樂家」的激勵,開始關注台灣的音樂、藝術及文化。
 返台後,她與先生盧修一博士共同成立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致力推動台灣音樂、美術教育,並擔任董事長。之後,她先後出任文建會(現文化部)主委、兩廳院董事長、華視董事長等職務,積極為推動台灣藝術、文化發展,做出許多貢獻。
 陳董事長於文建會主委任內,曾頒發「文馨獎」給創價。因爲對創價致力文化、教育、和平的行動深表認同,陳董事長與創價曾多次合作,包含舉辦其父親、已故前輩畫家陳慧坤的紀念畫展、蒞會主講音樂啟蒙講座、舉辦「陳慧坤文獻捐贈國史館儀式記者會」等。
 專訪當天,陳董事長除了分享她的人生奮戰故事之外,也感性地提起父母親教育方式對她人生信念的深遠影響。
 她秉持同樣信念及母愛來養育自己的二女一子,如今孩子都已長大成人,在各自專長領域擁有一片天。她說:「父親帶給我的是藝術家的執著。我想做的事情沒有很多,可是我只要想做,就一定把它做到底。只做一件事,把它做好,也好過做了很多件事,卻沒有人記得。」她以此期許年輕人,要找到自己最有興趣的事物,並為它奉獻一生。

 

 


 


 
  陳郁秀董事長
 
  「陳慧坤紀念畫展」開幕典禮在高雄鹽埕藝文中心盛大舉行,陳郁秀董事長(右3)為陳菊市長(右2)、林釗理事長(右1)介紹其父親作品。(2013.10.5 本報檔案照)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