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5-10 發布 林釗理事長、井上首席教學顧問 澎湖關懷行
 

光榮菊島 培育人才、廣布蓬勃發展

 創價首席教學顧問、曾於1996年前往澎湖鼓勵會員的井上光央,4月26日利用來台進行《御書文白並列本》校訂作業的機會,在林釗理事長陪同下第二度前往澎湖訪問,除了家訪之外,並在存孝會館與幹部舉行溫馨懇談。
 懇談會中,副本部長蔡正勇介紹澎湖廣布歷史,說:「22年前,井上顧問第一次蒞臨澎湖,當時只有10多位會員,擔任男子部組長的我,憂心忡忡地問:『澎湖的教育資源只到高中,青年人才外流很嚴重,這是離島的宿命,該怎麼辦?』對此,當時的井上顧問指導:『能培育許多人才到各地去奮鬥是很光榮的,應該懷抱人才輸出的自豪!』澎湖會員秉持此精神奮鬥,如今已是一個本部,會員人數近350人。」
 此外,當時受到井上顧問鼓勵挑戰教學考試的「澎湖阿嬤」蔡陳金梅談到,她從原本不識字、到夜間部讀書4年,如今已通過教學部員任用考試的奮戰歷程。尤其,她的家族成員都很優秀,有多位老師及地政士。
 看見今日澎湖廣布蓬勃發展的景況,林理事長表示:「澎湖是光榮之島、王者之島,不是宿命之島。蔡正勇22年前的『驚天一問』對澎湖的發展影響深遠。」
 「闊別22年再度來訪,感覺澎湖充滿活力!」井上顧問除了感謝澎湖會員為廣布的奮戰之外,並引用池田先生指導期勉大家:「所謂『廣宣流布』,一切的出發點是創造、形成一個和諧的人際關係。」期盼大家在離島歡喜締結友誼網絡,成為帶動台灣廣布發展的力量。



  ◇


 
  擴展和諧繫絆
 
  井上顧問(右2)鼓勵「澎湖阿嬤」蔡陳金梅女士(左2)
 
  澎湖本部副本部長蔡正勇(左1)於懇談會中報告
 
  林理事長致贈榮光袱紗巾感謝文錦居提供人歐文環、葉錦麗伉儷(左2、3)
 
  井上顧問於文錦居與會員溫馨懇談
   
   

離島廣布勇者 翁金蘭

 澎湖西支部馬公地區副婦人部長翁金蘭(左3)是澎湖群島第二大島「漁翁島」安置御本尊的第一人。金蘭小時候罹患小兒麻痺,她的先生在兒子就讀國中時期就因病去世。4年前,她接觸到創價之後,每逢活動都會乘坐45公里的公車到馬公參加活動,且從不缺席。尤其,三年多前,她更提供自宅作為西嶼組聚點,為當地廣布傾注心力,讓人敬佩!




 
 
 
  井上顧問帶領澎湖會員祈求廣布的發展(1996.7.13)
   
   林理事長頒贈鼓勵品感謝存孝會館提供人張存孝(2009.3.31)
   
   澎湖本部教學考試共有80多位會員、新朋友參加(2017.11.5)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