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5-25 發布 「墨塘天光-戴武光水墨典藏展」新竹藝文中心隆重展出
 

新竹市長林智堅肯定創價推動藝文活動的努力

 
 「墨塘天光─戴武光水墨典藏展」,在林釗理事長與創作者戴武光老師共同主持下,於5月19日假「新竹藝文中心」舉行開幕剪綵儀式。
 當天貴賓雲集、盛況空前,新竹市市長林智堅、明新科技大學藝文中心主任呂盈蓉、文化局副局長周秋堯、苗栗縣大成高中校長葉明相、新竹市虎林國中校長鄭明谷、新竹縣峨眉國小校長陳聖源與戴老師的許多學生故舊到場祝賀。
 戴武光生於新竹橫山鄉,2012年即開始參與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並陸續將100多幅畫作贈送創價典藏。此次,以「墨塘天光」為主題舉辦畫展,戴老師對此表示:「這是取自朱熹詩作。墨塘代表硯台;天光代表心境,以清明、不流俗的態度創作,靈感自然源源不絕。」
 當天,林釗理事長致詞時推崇戴老師結合寫生情境與鄉土記憶的現代水墨創作享譽藝壇,並對於他以「架構虛無、水墨造境」作為創作美學的精神,在水墨、水彩、書法及篆刻等方面都能信手拈來即有佳作,極表敬佩。
 「戴武光的畫作從早期的工筆到現在的水墨畫作,展現氣勢磅薄的獨特風韻,美不勝收。」新竹市長林智堅除了稱讚戴教授的創作之外,並肯定創價以民間團體力量推動「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工作,傳承藝術文化、紮根社區的貢獻。林市長表示,將透過市府教育處呼籲各級學校校長、老師帶領學生到創價來觀展,期透過美學教育提升學生的人文藝術涵養。
 曾與創價共同舉辦「行動美術館」,對創價推進「社區藝術化」工作深有共鳴的陳聖源校長說:「雖然學校地處偏鄉、只有84位學生,而創價志工導覽員懷抱滿滿熱忱,於3年間從未間斷地將美好藝術帶進學校,不僅製作精美簡報,更準備內容充實的解說、進行生動有趣的有獎徵答,燃起小朋友的學習熱忱,對學校美術教育做出很大的貢獻。」


 
  左起:虎林國中鄭明谷校長、呂盈蓉主任、林智堅市長、林釗理事長、創作者戴武光、文化局副局長周秋堯、葉明相校長、陳聖源校長。
 
  戴武光老師為貴賓介紹其作品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