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5-25 發布 創價之光 溫馨5月 創價母親榮獲表揚
 

創價之光 溫馨5月 創價母親榮獲表揚

 湯雙秀獲頒第22屆全國慈悲楷模表揚 

 新竹區婦人部湯雙秀(左2)5月6日獲頒第22屆「全國慈悲楷模表揚」,表揚她盡心照顧婆婆、母親,獨立扶養兒女,建設和樂家庭的奮鬥歷程。
 湯雙秀於1990年3月遭逢先生因肝癌去世,接著兒子又發生車禍、腦部受到重創等變故。當時,她忍著悲痛每天醫院、家裡兩頭跑,自己的身體也出了狀況。
 1995年,她在友人鼓勵下接觸妙法信仰,透過認真唱題、參加創價活動,逐漸打開困境,並在工作上創造勝利體驗。同時,藉由自身的人間革命、改變一念,她盡心盡力照顧失智的婆婆,陪伴婆婆走過人生的最後旅程。
 秉持日蓮大聖人佛法精神,湯雙秀面臨宿命風暴來襲,懷抱勇氣與堅強的信心挑戰,她的感人事蹟不僅獲得地方與社區認可,更藉此將信心深耕於地區,提供聚點、認真照顧地區會員,認真信行學的姿態,讓人敬佩。
 朝向未來,湯雙秀決意要一生以師弟不二的精神,全力以赴支持青年,努力培育更多優秀後繼,以報答御本尊及學會之恩。


邱阿知獲頒新北市土城區模範母親

 城林區婦人部邱阿知(前排右3),5月4日榮獲「新北市土城區模範母親」殊榮,表揚她長年為家庭付出的辛勞,為愛無私奉獻的母愛美德。
 現年70歲的邱阿知,育有四名女兒。年輕時家中經濟困頓,為償還經營不善留下的債務,先生到外地打拼,她則肩負起養育子女與照顧年邁婆婆的重擔,每日穿梭在市場間擺攤做生意。
 20多年來,邱阿知以信心為根本,懷抱堅強樂觀的心一一超越困難,創造勝利實證。
 如今,她們一家生活幸福美滿,四名女兒也在專業領域各有發展,她並擔任婦人部組長,積極參與參與創價活動,分享自身的經驗與生命歷程,鼓勵地區會員、鄰里友人,一同投入創價行列,擴展幸福漣漪。

 


 


 
  新竹區婦人部湯雙秀(左2)
 
  城林區婦人部邱阿知(前排右3)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