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5-28 發布 「逐夢而居─韓湘寧創作展」在台南安南藝文中心展出
 

 
 「逐夢而居— 韓湘寧創作展」,5月20日下午於台南安南藝文中心盛大舉辦開幕典禮。透過一幅幅揉和點彩與攝影視覺景象、別具風格創意的作品,引領觀眾進入韓湘寧躍動豐沛生命力的精彩作品。
 開幕當天,除了創作者韓湘寧老師特地南下親自主持之外,台南市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台南市美術館機要秘書陳偉隆及多所學校校長都蒞臨祝賀。
 目前活躍於紐約、台北、雲南大理三地的藝術家韓湘寧,曾於60年代參加「五月畫會」。1967年移居紐約,受極簡與普普藝術影響,他在創作上使用噴槍作畫。1970年代,風格大幅轉變為照相寫實主義,大量使用噴槍技法,特色是揉和了點描派的風格,使得畫作相當生動。1985年後,開始使用數位影像,並融入水墨畫的創作。
 對此,周雅菁副局長說:「韓老師的創作強調中西融合,讓不同的媒材、畫風、理念齊頭並進,朝向更好的發展。」
 此次展覽,韓湘寧特地精選他創作近一甲子、不同於以往的作品,分別有取材自台北、紐約、米蘭、雲南大理的城市建築、地面拓繪、人群及自畫像等。
 當天,韓湘寧用心地為貴賓與民眾介紹作品的創作背景與故事,他說:「我畫了一輩子的畫,要如何能夠把這些作品傳承給青年、學習到何謂藝術創作,這非常重要。在籌備展覽過程,我發現創價的重點放在教育上,非常有意義,因此,這次可以說是我最幸福的展覽。」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