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5-30 發布 台中藝文中心展出「鑑古知今 傅申學藝路」
 

展出書法、繪畫、陶瓷、書刻等藝術創作

 
 5月26日下午,在台中藝文中心盛大舉行「鑑古知今 傅申學藝路」開幕典禮,這是集美術史家、鑑定家、藝術家等多重身分於一身的傅申教授首度應創價之邀參加「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文化藝術系列展覽。
 享譽國際藝壇、地位崇高的傅申教授原本想親自出席開幕典禮,卻因病必須在北京醫院治療的緣故不克返台。即便如此,傅教授仍特別錄製一段影片委由夫人陸蓉之教授帶到開幕典禮中播放。
 傅申教授在影片中說:「我目前在醫院治療、靜養,不能親自前來參加創價學會精心策畫我個人的傅申學藝展,非常抱歉。請我內人陸蓉之女士主持開幕展。」傅教授對創價的重視及回應民眾期待的真心行動,令人無比感動!
 開幕典禮,在林廷鋒執行長、陸蓉之教授主持下盛大舉行。陸教授將傅教授用心創作的點滴為與會者娓娓道來,並希望他能早日出院、返台,言語中流露著鶼鰈情深的夫妻感情。她說:「在傅申身上我看到最珍貴的是,不是耶魯教授、不是重要鑑定家或偉大書畫家的頭銜,而是他來自農村的純樸,像鄉下孩子般,天真爛漫、頑皮搗蛋。」
 此次展出傅申教授的書法、繪畫、陶瓷、書刻等作品,讓中台灣民眾有機會見證其學術與藝術創作所呈現的多樣風貌。對此,台中市政府陳志聲參事表示,這項展覽從傅老師身上學習到藝術之路,他是一盞明燈,為後學指引方向。
 對於創價多年來深耕校園推廣藝術教育的努力與行動,鎮平國小黃翠琴校長說:「本校設有『兒童週』以豐富孩子學習為目標,創價的行動美術館在兒童週是一大特色,場場爆滿。希望行動美術館繼續在本校散播美好種子,散播真善美的力量。」



 


 
  左起:林廷鋒執行長、鎮平國小黃翠琴校長、中興大學藝術中心陳欽忠主任、台灣藝術大學李毂摩講座教授、陸蓉之教授、陳志聲參事、台灣藝術大學蔡友教授、亞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蕭世瓊教授、石岡國小吳德惠校長。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