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5-30 發布 2018年創價文化藝術系列第二檔展覽隆重開幕
 

藝術深耕提升人心  開創祥和社會

 彰化秀水藝文中心
 大化衍行 陳庭詩的藝術天地

 「大化衍行 陳庭詩的藝術天地」展5月19日於彰化秀水藝文中心舉辦開幕剪綵儀式。陳庭詩現代藝術基金會創會董事長鐘俊雄(下圖左4)、行政院文化部參事粘振裕(右3)、彰化縣政府行政處處長詹娟娟(左3),及眾多中台灣文化、教育界貴賓蒞臨參加,場面熱烈。
 「作為陳庭詩的好朋友,何其有幸,陳庭詩是一個好人、非常有學問的好人,聽不見但是永遠不向命運低頭的好人,他歷經了中日戰爭、殘障、二二八事件,生活上的各種苦,而不會向命運低頭、永遠向上,作自己的主人,將自己的版畫、鐵雕達到國際水準的大藝術家。」鐘俊雄創會董事長致詞時除了推崇陳庭詩的人格及藝術貢獻之外,並強調「文化是國家立國之本」,對於創價以文化、藝術為主,從北到南、用心誠懇地舉辦「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展覽,深表肯定。
 粘振裕參事表示:「文化部從今年開始建構台灣藝術史,我想,創價推動藝文15年來收集的資料,可以讓文化部做很好的參考,衷心感謝創價對台灣百年美術史的貢獻。」



  ◇


 
 
 
 

 
 高雄鹽埕藝文中心
 沃土的記憶 駱香林影詩
 
 5月19日,「沃土的記憶 駱香林影詩」展於高雄鹽埕藝文中心隆重舉行開幕典禮,創作者代表林正學(上圖左4)、高雄市政府副秘書長王世芳(右4)、高雄大學校長王學亮(左3)等貴賓蒞臨,一幀幀如詩如畫的攝影作品,不僅帶領觀者穿越歷史時空、感受台灣的美好景緻,更呈現出駱香林對土地、人文的深厚情感。
 當天,蒞臨開幕剪綵的王世芳副秘書長致詞時表示,創價長期以來舉辦藝文展覽,讓社區民眾能就近沉浸在藝文氛圍、提升涵養,同時,更以「行動美術館」讓藝文走進校園、甚至到偏鄉推動藝文教育,造福了許多莘莘學子。
 屏東市瑞光國小校長王英明(左1)則分享該校舉辦「行動美術館」過程中,孩子們睜大雪亮的眼睛、認真參與的畫面,他肯定地說:「創價在做的是『藝術深耕』的工作,現今社會人與人之間的衝突紛爭不斷,唯有靠藝術能提升人心,讓社會更加祥和,感謝創價的努力!」
 駱香林老師的外孫林正學先生,特地從花蓮來到高雄參加開幕儀式,他說:「因爲有創價投入這麼多人力、物力,甚至提供這麼好的場地,才讓阿公的作品能跨過濁水溪來展出。」他並在導覽時分享作品背後的故事,讓與會者聽得津津有味,度過愉快的午后時光。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