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6-06 發布 全國幹部會暨婦人部、未來部、國高中部總會 林釗理事長致詞
 

異體同心、擴大友好 為民眾幸福奮鬥

 5月,是一個深具重要意義的月份。5月3日是「創價學會之日」、「創價學會的母親節」,5月5日則是後繼者之日。

以使命轉換宿命 邁步報恩人生
 
 剛才聽到了高中部王柏深同學及婦人部李麗茹女士的體驗。柏深經歷了同學霸凌,還好,他因為有爸媽的確 信、堅定不移的信心,以及一家人為使命努力付出,因而能夠轉換宿命,柏深更因此找到最能發揮潛能的使命之路。這正是妙法所說不可思議的「蘇生」之義。
 西方有一句諺語說:「幸運會擁抱敢於面對挑戰的人、向他微笑」,抱持著「好!我一定要創造閃亮歷史讓大家看看」的決心,為此展開奮戰的人是偉大的、幸福的。我們祝福柏深明年再創佳績,奪得冠軍。
 李麗茹的母親大家都尊稱她為「莊姐」,她長年來在醫院鼓勵、照顧受到病業所苦的人。誠如池田先生指導:「《法華經》闡述,為了一個人,即使一句也好,只要訴說正法,就是在行『如來事』,也就是做『佛的工作』」,就讓我們對莊姐與佛一般的偉大行動致上最高的敬意,並祝願每一位帶動廣布前進的母親、婦女們都能享受無量無邊的福德。
 麗茹在媽媽的帶領下,以信心為根本一一超越困難,創造許多體驗,誠如御書教示:「為人點火,明在我前。」麗茹以信心為根本,在努力為廣布奮戰的同時,也超越了自己與先生的病業、超越了培育孩子過程中所面臨的各種煩惱,現在全家都活躍在廣布的舞台上,邁步在報恩的人生大道上。

創價母親 用心推動文化教育

 日前,我到新竹藝文中心參加開幕剪綵,貴賓室高朋滿 座,其中大部分是學校校長。其中,峨嵋國小校長陳聖源提到,最令他感動的是創價學會的志工導覽員。他說,這些年來不管他換到哪一所學校任教,很不可思議地都可以看到創價志工很用心地在教育孩子。
 即便他現在的學校座落在山上,全校學生只有84人,創價志工還是經常會到學校舉行「行動美術館」,為孩子仔細講解畫家的生平、畫作等,對孩子有很好的激勵。陳校長更說,很多學童的家長甚至叫計程車送孩子到新竹藝文中心看展。他對創價志工的用心,深深地表示感謝!
 此外,花蓮文化會館舉辦的「沃土的記憶─駱香林影詩」展上個月舉辦完畢,一共有近1萬名參觀者,行動美術館則有4000多名學童參與。婦人部踏實地在進行美術教育、培育人才。實在很了不起。現在就讓我們以最熱烈的掌聲,來感謝偉大的婦人部!

少人數懇談 擴展確信與希望

 今年是「5.3創價學會母親節」制定30週年的佳節,包括台灣在內,世界各地都在熱鬧地舉辦婦人部組總會。大家在總會前不斷透過家訪及電話聯繫,認真地在社區中搭建人與人之間的美好網絡。每一場總會都是真心與真心交織而成的結晶。活動當天,除了有大家最喜歡的美味點心、水果、小禮物之外,在溫馨交流單元,每一個人暢談信心的體驗,到處都充滿著感謝的心、聽得到朗朗笑聲。
 少人數的懇談很重要。對話時能直接與對方雙目相接,也能確實感受到彼此的心意。這樣子一來,不但能滋潤我們疲憊的心靈,更能開啟那些緊閉的心扉,將迷惘的一念轉換為確信與希望的一念。

以對話連結人心 開拓友情網絡

 現今,因網路發達、生活形態多樣化,有許多人早就與左鄰右舍互不往來了。因此,對於我們創價學會在社區舉辦婦人部總會等活動,某位危機管理顧問大師就評論說:「創價會員廣邀近鄰與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暢談彼此近況。在人際關係日益淡薄的社會,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美國愛默生協會前會長莎拉‧懷德博士說:「對話具有『傾聽力』與『分享力』。大家互相分享意見,創造一個『無話不談』的空間,是對話不可或缺的。也就是說,對話不可或缺的是『發自內心與他人交換意見,任何事都可以互相訴說。』而這樣子去推動對話的先鋒,就是創價學會的婦人部。」
 池田先生指導說:「真正的對話是尊敬對方、互相學習。絕對沒有對話無法開啟的道路。以這份確信,吐露真心、慈悲的言語。徹底相信對方的佛性,以祈求為根本,以誠實的心交織的話語,就會產生真正的對話。」
看到大家鼓起勇氣,懷抱希望對方幸福的一念,踴躍邀約友人參加的姿態,真的非常尊貴、非常了不起。
 池田先生指導說:「在這混亂的世界,我們要秉持屹立不搖的信念與哲學,猶如堂堂的王者,為了民眾幸福、社會繁榮及世界和平,持續培育出奮勇而戰的創價領導人。」
 6、7月間除了青年友好嘉年華、未來部「快樂fun暑假」及在各區舉辦最受學生歡迎的國高暑期活動之外,將有四團創價青年到大陸進行交流,還有創價歡樂夏令營及希望之寶歡樂夏令營,今年的暑假一定會熱鬧滾滾的!就讓我們異體同心,為了培育未來之寶,傾注全力來辦好暑假期間的每一項活動,謝謝大家!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