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6-06 發布 「全國幹部會暨婦人部、未來部、國高中部總會」盛大舉行
 

異體同心 傾全力培育創價未來之寶

 
 「全國幹部會暨婦人部、未來部、國高中部總會」,5月27日下午於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來自全台各地的地區部長、未來部區負責人、育才長、國高中部幹部及國高中生代表,一共有1200人參與這場盛會。
 天鼓樂團氣勢磅礴地演奏〈正義的後繼〉、〈Be Brave〉及〈母親〉等,為這場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4月,創價首席教學顧問井上光央與林釗理事長曾前往澎湖關心當地會員,井上顧問並特別撰寫一首詩作〈澎湖同志〉歌頌澎湖會員奮勇廣布的功蹟。當天,林理事長親自頒發這首〈澎湖同志〉詩作給專程跨海前來參加總會的幹部代表,場面溫馨感人。
 光輝的5月3日,是創價的元旦、也是創價的母親節。會中,特別安排「照亮一家的太陽」專題報告單元,邀請國中部學生何睿哲、李美賢、陳玟卉等三人發表他們對母親的感謝之意;全場青年部、學生部並合唱〈母親〉,青年們的真情流露讓許多婦人部流下感動的淚水。
 曾於106、107年連續兩次奪得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角力競賽亞軍的男子高中部王柏深,在成功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成長過程。柏深從小被醫生診斷患有過動症、閱讀障礙、亞斯伯格症等,經常被同學霸凌。他說,幸有父母親的鼓勵,透過信心找到最能發揮自己潛能的使命之路。因此,能在兼顧嚴格訓練與堅持參與創價活動的努力下,兩度獲得個人角力競賽亞軍。會中,他決意要向著「冠軍之路」勇往邁進!(詳見10版)
 婦人部李麗茹發表她擔任輔導老師陪伴有過動症的兒子成長、超越自己及先生病業,創造一家和樂的信心奮戰體驗。她說,從小看著人稱「莊姐」的母親莊秀月一路堅持信心、辛苦挑戰,將他們撫養長大,母親堅定的信心是她人生遇到困難時勇敢去面對的最大動力。
 指導時,林理事長引用池田先生的話:「在這混亂的世界,我們要秉持屹立不搖的信念與哲學,猶如堂堂的王者,為了民眾幸福、社會繁榮、世界和平,持續培育出奮勇而戰的創價領導人。」呼籲全體幹部以異體同心的團結來培育創價的「未來之寶」,傾注全力辦好6、7月即將到來的未來部、學生部暑期活動。


  ◇


 
 
 
 

創價母親用心培育 廣布後繼歡喜成長

 「創價媽媽,我們愛妳唷!」全國幹部會暨婦人部、未來部、國高中部總會,5月27日在桃園文化會館盛大舉行,創價青年、青少年除了在「照亮一家的太陽」專題報告中高唱〈母親〉,對長期培育後繼的婦人部致上感謝之外,更以他們在各領域獲獎的優異表現,展現創價培育青年的勝利成果。
 當天,高中部翁達善及劉家涵擔任司儀,落落大方、充滿活力的展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天鼓樂團高奏〈母親〉等樂曲,以悠揚樂聲獻上祝福。為了鼓勵在體育、音樂、科學等各領域全國及縣市比賽勇奪佳績的國高中生,會中也特別頒發「後繼」獎牌予以表揚。
 婦人部長杜季貞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大家的辛勞,說:「全國的婦人部們,長期以來,無論春夏秋冬、刮風下雨,總是站在第一線,為了他人幸福、社區祥和、組織發展,認真的信行學、盡全力的努力付出,再也沒有比這更令人感動的了!在這屬於婦人的日子裏,要向各位說聲,辛苦了,謝謝妳們!」



 
 
 
  高中部代表擔任司儀 
翁達善(左)、劉家涵(右)擔任司儀,充滿朝氣的介紹各單元,帶動全場氣氛。
 
   天鼓樂團在羅志瑜老師指揮下,演奏〈母親〉、〈正義的後繼〉及〈獅子之心 Be Brave〉,氣勢磅礴的樂音,鼓舞與會者前進的氣勢。
   
   為感謝婦人部培育後繼的無私奉獻,青年部、國高中生代表合唱〈母親〉,並一同高喊「愛妳喔!」獻上真誠的祝福。

表揚各領域優秀國高中生、頒贈澎湖同志漢詩

 
廣布的前進與發展,是辛苦汗水與感人淚水的結晶!
 幹部會中,特別頒發「後繼」獎牌給來自全台各地在國際、全國、縣市各類競賽表現優異的國高中生代表。為了彰顯澎湖本部廣布蓬勃發展的成果,甫於4月訪台、前往澎湖鼓勵的井上光央首席教學顧問,特別創作〈澎湖同志〉漢詩,詩中寫著:「廣布模範豎於此/櫻梅桃李各有誇/情感紐帶照肝膽/無有任何艱難事」。當天,林釗理事長頒贈〈澎湖同志〉漢詩給澎湖幹部代表,以表揚他們為澎湖廣布付出的辛勞。




 
  林釗理事長頒贈〈澎湖同志〉漢詩給澎湖本部長林志隆(右2)、本部婦人部長徐榮枝(右1)。
 
  林釗理事長與來自全台各地在國際、全國、縣市各類競賽表現優異的國高中生合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