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6-13 發布 創價代表前往廈門參加「第10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
 

創價教育的理念與實踐 廣獲肯定

 
 「第10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關愛下一代成長論壇」6月4至6日在福建廈門舉行,創價應「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簡稱「關工委」)之邀,今年第9度共同主辦這項活動,執行長林廷鋒率團前往參加。
 今年,這項論壇以「好家風、好家訓、好家教」為主題,從關愛下一代出發,探討兩岸青少年的文化、品格與素質教育,希望結合兩岸學者專家及教育工作者的力量,為兩岸下一代的健康成長貢獻心力。
 5日上午,兩岸各地教育機構、學者專家、中小學校長、幼兒園園長等200多人齊聚一堂舉行開幕典禮。典禮上,關工委主任顧秀蓮回顧10年來這項論壇所獲得的成果時,說:「兩岸在基層、文化、青少年等方面持續深入交流合作,期盼兩岸攜手幫助青少年樹立正確的核心價值觀,著力優化青少年成長環境。」
 執行長林廷鋒代表主辦單位致詞時表示:「教育及文化的力量,是建設和諧社會的根本。創價每年夏天都舉辦歡樂夏令營、國中歡樂成長營、高中英知研習營等各種活動來培育未來的主人翁,相信關心下一代是我們彼此永遠共同的目標。」他期盼兩岸繼續攜手讓青少年、兒童走向「利他」的幸福人生,成為促進社會祥和及世界和平的力量。
 創價作為「海峽兩岸家庭教育協作聯盟」成員之一,今年該聯盟在《兩岸家教》期刊上登載了5位創價教師所撰寫有關家庭、學校、社會等方面的專文,創價教育的理念與實踐廣獲肯定。
 此行,創價的教師部長馮幼中校長(南郭小學)、李金枝老師(家貝兒托嬰中心主任)於5日下午舉行的「論壇」,分別以「南郭小學成功改造南郭郡守官舍群,成為社區活化教室,展現愛家鄉服務家鄉的好品格」及「教育是為了孩子的幸福」為主題,介紹她們在國小及幼兒園培育學童成長的經驗,頗受好評。

 


 
  執行長林廷鋒在開幕典禮致詞
 
  執行長林廷鋒與顧秀蓮主任(右)合影
 
  教師部馮幼中校長介紹她秉持創價教育理念,推動校務、培育學生的成果。
 
   教師部李金枝老師以「教育是為了孩子的幸福」為主題進行報告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