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6-20 發布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內科部主任陳健弘醫師 蒞臨雲林文化會館演講
 

演講主題:雲林「肝」苦談

 
 肝病被稱為「國病」,又有人說雲林是肝病的故鄉,其中,雲林縣民罹患C 型肝炎的人數,高居全台第二位。嘉義縣則是第一位。為建立雲林鄉親正確的保肝觀念,早日發現早治療,遠離「肝病」之苦,6月5日晚上,創價特別邀請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內科臨床副教授、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內科部主任陳健弘,以「雲林肝苦談」為主題在雲林文化會館舉辦醫學講座,有280多位雲嘉圈的會員及關心健康的民眾踴躍出席。
   臨床經驗極為豐富的陳健弘醫師,透過實例講解帶領與會者瞭解肝病的防治知識。根據統計:民國74年前出生的民眾,每5人就有1人罹患肝病,民國74年後出生的民眾,每7到9人就有1人罹患肝病。
   他說,肝病是非常普遍的疾病。如何了解自己有沒有罹患肝病?
   陳醫師指出,只有透過篩檢才能確定是否罹患肝病。因此,他呼籲有B C肝的民眾每半年接受一次追蹤檢查,可更精準掌握病情發展,即使演變成肝癌也得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至於雲林肝病患者為什麼會比其他縣市多呢?陳醫師談到,交通因素造成就醫不便、習慣服用成藥、早期盛行密醫且沒有使用拋棄式針頭、共用刮鬍刀、牙刷等,都是可能的原因。秉持「既然病人不能來,那醫師就去看你們」的服務理念,陳醫師表示:在該分院院長黃瑞仁大力支持及各單位協助下,從今年開始,他與徐士哲醫師「主動下鄉」分別前往雲林縣C型肝炎患者最多的元長鄉及大埤鄉,民眾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他呼籲雲林鄉親善加利用政府提供的醫療資源,一起來推動肝病防治,讓民眾更健康。
   這場講座的主題雖然嚴肅,而在陳醫師幽默風趣、妙語如珠的帶領下,全場笑聲不斷毫無冷場。尤其是,精彩內容引發與會者對「國病」高度重視,在「Q&A」單元踴躍發問、欲罷不能,與會者紛紛表示獲益良多,並感謝陳醫師及創價舉辦這場醫學講座。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