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6-25 發布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墨‧彩 流動的實踐」花蓮文化會館展出
 

典藏展呈現台灣美術百年史發展歷程

 
 以「文化尋根‧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為主題舉辦的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今年邁入第15年!
 為讓東台灣民眾觀賞台灣藝術之美,6月9日下午,創價特地在花蓮文化會館舉行「文化尋根 創價藝文典藏系列展─墨‧彩 流動的實踐」開幕典禮,除了參展藝術家王友俊教授、黃才松教授之外,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花蓮縣文化局局長陳淑美、教育處處長劉美珍等人都到場祝賀,嘉賓雲集。
 創價從2003年以來舉辦「創價文化藝術系列展覽」,這次展覽就是將歷年來所典藏29位藝術家的43件水墨及膠彩畫作,有系統地加以展出。其中,包括推動日治時代美術教育的木下靜涯、台展三少年之一郭雪湖、嶺南畫派巨擘歐豪年等名家的作品,期讓東部民眾一窺台灣近代美術的發展歷史。
 「創價舉辦的藝文展覽非常精采,尤其,這次可以一次欣賞到百年來對台灣美術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的29位藝術家之精彩創作,何其有幸。」代表花蓮縣政府蒞臨祝賀的文化局長陳淑美,呼籲民眾要把握機會踴躍到場觀展。
 名畫家黃才松致詞時感動地表示:「我要謝謝創價給我這個機會,創價將藝術變成無形的文化價值。」
 「只要走到創價的藝文中心,就是一種感動。創價非常重視藝術家以及藝術家的作品!」水墨畫家王友俊教授也如此述說他在創價舉辦水墨畫展時的心得。
 當天有許多學校校長、老師前來參與,他們都曾與創價共同舉辦「行動美術館」,師長們對於創價貢獻社會的行動,深表肯定。花蓮教育處處長劉美珍說:「創價已前往花蓮41所學校舉辦行動美術館,有4000多位學生受惠,令人感動。創價志工非常用功,如果不夠用功,無法導覽、解說。感謝創價對花蓮學校教育的支持,希望未來創價繼續走入校園、推動藝文。」

 

 


 


 
  左起:秀林國小黃勤聰校長、自強國中唐惠珠校長、謝立德社長、陳淑美局長、王友俊教授、黃才松教授、劉美珍處長、花蓮縣美術協會蔡震穎理事長、志學國小校長陳建明、洪玉柱副理事長。
 
  黃才松教授(右1)為與會貴賓導覽其作品,分享其創作理念與歷程。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