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7-18 發布 創價青年前往大連工業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舉辦交流、懇談會
 

  
 7月4至6日,「2018北大暑期學校」交流團前往大連工業大學、大連藝術學院等校參訪,並前往北京師範大學與中國教育學會名譽會長顧明遠教授舉行懇談會。
  7月4日下午,大連工業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所所長劉愛君帶領20多位學生與創價青年舉行交流會。劉教授表示,創價青年受到池田先生的薰陶、充滿熱情,她衷心期盼兩岸青年透過交流會,一同學習池田先生的和平精神與行動,進一步建立雙方的友誼,達到和平友好的目的。
 今年高齡90歲、曾與池田SGI會長共同出版《和平之橋—暢談人本教育》對談集的顧明遠教授,6日上午,精神飽滿地與創價青年懇談,針對網路時代的數位學習、教育、人生、和平等議題給予青年許多珍貴建議。
 他說:「創價的宗旨是和平,是去愛每一個人。」期勉創價青年創價珍惜三代會長的反戰精神,透過兩岸各方面的交流,增進了解、促進和平。



  ◇


 
  顧明遠教授(右1)仔細地回答創價青年的提問
   
 
  創價青年前往大連工業大學劉愛君教授(二排左1)帶領該校學生與創價青年展開交流。
   

以人本精神拓展友好 搭建和平之橋

 「北京大學暑期學校」交流團 一行30多人於7月6日前往北京師範大學參訪,受到該校顧明遠、高益民兩位教授熱忱接待,並與創價青年以「教育」為主題,展開深具意義的座談會。
 顧明遠教授被譽為「中國比較教育研究之父」,並曾與池田SGI會長出版對談集《和平之橋—暢談人本教育》。2013年起,顧教授每年都會與前往參加「北京大學暑期學校」的創價青年舉行座談會,不僅親切地回答大家的提問,更在教育、人生等方面,給予寶貴建議。
 當天,首先由中興大學外文系三年級的陳秉宏分享閱讀《和平之橋》的心得,接著,大家針對網路時代的數位教學、森林小學、翻轉教育、性別教育、人工智慧等方面進行提問。
 顧教授談到,現今21世紀網路發達,教師早已不是唯一的知識來源。未來,人工智慧將可以完全取代教師「傳遞知識」的功能。因此,身為教師更要與學生 一同學習、成長,在傳授學問之外,透過自身經驗及熱情「立德樹人」,以師生間的交流促進學生品格與情操方面的成長。
 高益民教授對大家寄予深厚的期許,說:「創價青年具有認真、熱情、活力等特質,希望大家能結合台灣的具體情況,將這份精神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中,度過充實、向上的人生,進而將此精神發揚光大。」

 ◇





 
 
 
 
 
   創價青年致贈卡片感謝顧明遠教授(左)
   
   
   
   
   
   
   
   

大連工業大學、大連藝術學院參訪交流

  7月4、5日,「北京大學暑期學校」交流團前往大連工業大學及大連藝術學院參訪,兩岸青年並以池田先生對談集為主軸,進行交流。交流團一行於4日抵達大連工業大學,先參觀該校藝術設計學院畢業展後,接著舉行「和平之橋─兩岸青年讀書交流研討會」,由劉愛君教授帶領該校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所、外國語學院 20多名師生,一同進行研討。
 大連工業大學英語系大一生 李冰靚說:「因為過去比較少談論、思考和平相關的議題,希望自己今後能更具社會責任的去幫助更多弱者。」孫鳴霞也談到:「覺得創價青年特別優秀!很善於溝通交流,今天交流會上一同探討的議題使我的眼界更開闊!」創價青年張川松則表示:「劉愛君教授談話中引用池田先生所說:『要尊敬眼前的這個人』,當下強烈感受到她實踐池田先生理念、真誠尊敬每一個人的尊貴姿態,令人景仰。」
 5日上午,創價青年前往大連藝術學院參訪,該校唐靜老師及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會成員帶領大家參觀校園、圖書館、校史館及讀書會專用教室,並一同共進午 餐,進行愉快的交流。
 目前擔任池田大作思想研究會會長的日語系大三生桑磊說:「目前研究會成員多達120人,藉由舉辦讀書活動、日本文化講座,讓大家認識池田先生,進而透過學習、研究、探討池田先生的思想,讓身為青年的我們,有了前進的方向跟動力。」


 
  參觀大連藝術學院校園 (7.5)
 
  創價青年致贈卡片給大連工業大學劉愛君教授(右)(7.4)
   
   創價青年參訪大連藝術學院,與該校師生歡喜交流。
   
   大連工業大學師生與創價青年舉行讀書交流研討會 (7.4)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