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8-08 發布 《新地球文明之詩─談泰戈爾與世界公民》新書發行
 

池田SGI會長與印度拉賓德拉‧巴拉蒂大學前副校長慕克吉博士對談

 
 池田SGI會長與印度拉賓德拉‧巴拉蒂大學前副校長慕克吉博士合著的對談集《新地球文明之詩─談泰戈爾與世界公民》中文繁體字版,在創價與中國文化大學「池田大作研究中心」策劃、劉焜輝教授翻譯下,於深具意義的7.3師弟原點之日隆重發行!
 慕克吉博士擔任拉賓德拉‧巴拉蒂大學副校長,獻身學術的振興與培育人才。該大學是紀念泰戈爾百年誕辰所設置,是「繼承泰戈爾精神的大學」之一。
 池田會長與慕克吉博士於2004年2月在東京會面,慕克吉博士代表該校頒授「榮譽文學博士」給池田先生。之後,兩人透過書信往返進行對談,內容聚焦於東方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泰戈爾的作品與生平,並針對生死、女性、教育與非暴力等主題,探討當代社會最需要的精神力量與和平哲學。最後,並將兩人的對談內容彙集成冊,發行對談集。
 在這本書裡面,慕克吉校長說:「泰戈爾的使命是要讓每個人都能理解『人人都是極致的存在』,以提升對民族性與人種的觀念想法。」現今社會動盪、人心頹靡,正是由於忽視自身與他人價值所導致的結果,而泰戈爾對生命的洞見,深化人對自己生命的創造力,為人類的未來帶來希望曙光!
 對此,池田SGI會長回應說:「泰戈爾的思想不是老生常談,而是在全球化的21世紀社會、真心期待人性復興的人們之中,更加光輝燦爛。」
 教育心理諮商巨擘劉焜輝教授應邀擔任這本對談集的中文譯者。劉教授在譯者的話—「熱愛生命、熱愛人類」談到,池田會長與慕克吉博士都對泰戈爾有深入研究,本書對於東西方哲學的回顧、女性力量的肯定、人本主義的詮釋、生命哲學的定向、青年潛能的期許,做深入剖析。領域之廣、探討之深、難得一見。他特別提醒讀者珍惜這個機會去感受泰戈爾的人生哲學,充實自己珍貴的人生旅途。

 


 
  2004年,慕克吉博士(右)前往東京,頒授該校榮譽文學博士給池田先生。
 
 
《新地球文明之詩─談泰戈爾與世界公民》新書發行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