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8-08 發布 國高暑期活動學生熱情參與 盡情學習 輝耀青春盛夏
 

  
 青年有無限力量、擁有無限的希望與未來!
 深受國高中生喜愛、培養品格的「國中歡樂成長營」、「高中英知研習營」,8月4、5日持續在全台各地會館、講堂熱鬧舉辦。
 從開場舞、迎新送舊、闖關遊戲、藝文饗宴、桌遊,及教師部精心策劃的「國中快樂學習單元」,每個單元都讓國高中生大呼過癮、收穫滿滿。
 國高中生經常都面臨到課業、人際關係、升學、人生方向等煩惱,今年的活動中特別請與會國高中生事先閱讀池田SGI會長著作的《未來對話》、《新‧人間革命》等,再以話劇等各種方式來展現學習成果,大家在學習、研討的過程中,締結友誼、確立起面對問題、挑戰煩惱的正確態度。
 透過這項活動,國高中生們紛紛燃起「絕對不輸給任何煩惱」、「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的決心」的強盛心志,決意要向自身的課題挑戰。


  ◇


 
  三重區/8.4-5
 
  桃園北區/7.28-29
   
   

2018年國中歡樂成長營

SOKA STAR與師同行 歡喜學習成長

 
 「國中歡樂成長營」7月間以「SOKA STAR 與師同行」為主題,在全台各地熱烈登場,國中生在父母親、大哥哥大姐姐鼓勵下踴躍出席,透過豐富有趣的遊戲及課程,讓大家學習創價歷史、師弟精神,並培養良好的品格及正確的人生觀,誓願成為開創嶄新時代的SOKA STAR!
 活動一開始,以熱烈的小隊歡呼競賽揭開序幕。「師弟專題」單元,透過觀賞《將恩師真實流傳後世,撰寫新人間革命小說》影片,讓大家深入學習戶田先生、池田先生的師弟繫絆。「SOKA STAR!和平戰紀」則以青少年最喜愛的「桌遊」形式,讓大家透過少人數的桌遊競賽,學習尊重、勇氣、繫絆、學習與堅持等精神,並藉由大家談引導國中生分享對生活、和平、教育、創價理念的想法,氣氛熱絡。
 「快樂學習單元」教師部絞盡腦汁準備精彩課程,讓國中生們睜大晶亮的眼睛,歡喜學習。台北西區場次,教師部準備了科學、數學、健康、音樂、英文體育等五個關卡,除了帶領大家製作彈力球、以七巧板學習幾何圖案、透過肢體動作展現節奏之外,還特別讓大家在身上綁重物進行「孕婦體驗」,藉此體會母親的辛苦,湧現感謝之心。


SOKA STAR 成果發表

 成果發表以劇本表演、Glocal發表形式展現,除了讓大家以話劇演出池田先生《希望對話》的內容之外,並鼓勵國中生實地走訪在地特色,進行Glocal發表。台南東區國中生金佳恬說,我們以「白河」在地文化發想創意,收穫很多!


國中生迴響

廖橙虹(台北西區)
 透過「SOKA STAR!和平戰紀」桌遊,讓我學習到如何與人互動,也體會池田先生到訪世界各地與有識之士對話的可貴。

彭郁珊(板橋區)
 這次成果發表展現的是與「夢想」有關的短劇,我未來的志向是當一名醫生,透過這次表演,讓我學習到要努力朝夢想前進、不放棄的精神。

張翊禾(台中西區)
 看到大家在成果發表時,非常認真地投入演出,讓我覺得很感動,也要感謝大哥哥、大姐姐陪伴我們練習及平日的照顧、關心,未來我決意要更認真努力,兼顧課業及活動。

胡嘉宜(台北中區)
 兩天的活動,我最喜歡的是師弟影片,看見池田先生撰寫小說《新.人間革命》的過程,讓我學習到努力堅持的精神,因為努力得到了果實,進而會產生動力持續堅持下去。

蔡適安(高雄北區)
 如同池田先生所說:「學會勞苦這一課,才懂得別人的勞苦,陶冶自身的人格」,因為看到父母辛苦的姿態,讓我期許自己一定要好好跟隨創價的腳步,成為知恩懂感謝的人,孝順父母。



  ◇



 
  板橋區/7.28-29
 
  台北中區/7.28-29
 
   雲林二區/7.28-29
   
   台南東區/7.28-29
 
   高雄北區/7.28-29
 
   台北西區/7.28-29
 
  高雄北區/7.28-29

2018年高中英知研習營

鳳雛STAR 鍛鍊自我 開啟新時代

 「鳳雛STAR!翱翔光榮2018!」7月間,高中英知研習營在全台各地熱烈登場,高中生除了藉由饒富知性與趣味的內容、歡喜學習之外,更藉由成果發表、交流分享來締結友誼,並鼓舞大家在青春時期鍛鍊自我、確立夢想,成為開啟新時代的力量。
 今年特別規劃全新單元「師匠與我的人間革命」,以時下青年最喜愛的「密室逃脫」遊戲模式,讓高中生透過解謎的過程,體驗《新.人間革命》的故事。永和區高中生余佳玲表示:「最喜歡學光篇,在池田先生身上學到冬必為春的精神,以後若遭遇挫折,會用堅持、絕對不輸的精神面對!」台中西區黃紹榮則說:「透過〈早春篇〉了解台灣廣布的發展史,也感受到『冬必為春』的意義與重要性。」
 「鳳雛STAR Showtime」成果發表,則透過閱讀《未來對話》、《希望對話》發表了以友情、勇氣、和平等主題的成果發表。南投區馬毓璟說:「在鳳雛STAR Showtime中學習到團體合作的重要性,因為可以培養我們彼此的團隊默契,這是學校學不到的。」陳佳辛則說:「成果發表讓我學習到合作、締結友誼,很開心!大家認真投入的樣子,真的很棒!」



青年踴躍投入擔任工作人員

 高中英知研習營中,大學部、青年部踴躍投入擔任活動部及熱力部工作人員,除了用心籌備各項活動之外,更在運營期間認真家訪高中生,藉由真誠對話,締結鼓勵繫絆。
 台南北區活動部工作人員陳昱丞,雖然因大四畢業已返回家鄉雲林,仍每週從雲林南下到台南一起練習、籌備暑期活動,除了認真唱題祈求活動順利之外,也在夥伴鼓勵之下,克服軟弱的心、展現自信。
 目前擔任原鄉學前教育工作的女子部謝秀怡,此次擔任南投區熱力部工作人員,透過家訪了解每位高中生的背景,也在活動中感受到同學的進步及轉變。她說:「藉由這次活動,讓自己在唱題、家訪中與同學距離更近,感受到這樣的過程對自身工作上有很多幫助,今後,會多跟身旁朋友、家人去述說創價理念。」



高中生迴響

芮琦(蘭陽南區)
 這次活動讓我學習到「勇氣」不是指不害怕,而是即使感到害怕,仍能鼓起勇氣向前。今年自己即將邁入人生的新階段,對於未來有些迷惘膽怯,希望未來能夠學習這份精神,勇往向前。

紀彥均(台中西區
 感謝所有大哥哥、大姐姐與壯婦部前輩的用心付出,才能讓我們有這麼棒的活動,也學習到做任何事情不要害怕,懷抱不輸精神,一定可以成功。

廖淑敏(南投區)
 這次活動讓我學習到絕對不輸的精神,遇到困難要鼓起勇氣面對它、解決它,將壞能量轉變成正能量、繼續努力,最重要的是,要先相信自己。

蕭聿伶(高雄南區)
 最近因為課業感到煩惱、無助,《新.人間革命》學光篇讓我瞭解到「不要和別人比較、要走出自己的道路」,我決意要鼓起勇氣挑戰自身必須面對的難題,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



 
  永和區/7.28-29
 
  台南北區/7.28-29
   
   南投區/7.21-22
   
  台南北區/7.28-29
 
  台中西區/7.21-22
 
   永和區/7.28-29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