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8-15 發布 2018年高中英知研習營
 

鳳雛STAR 展翅迎向光榮未來

 
 「鳳雛STAR、翱翔光榮2018!」高中英知研習營,7、8月間在全台各地熱烈舉辦,藉由趣味十足的闖關遊戲、貼近高中生活的成果發表,及呈現創價歷史的《新.人間革命》專題,讓高中生在歡笑中學習到勇於挑戰的心、培養自信,並在過程中建立與大哥哥、大姊姊及同學們的深厚繫絆,自我期許成為懷抱希望、勇敢衝破困難的高中鳳雛。
 「鳳雛Star翱翔世界」單元,以熱門手機遊戲「旅行青蛙」為主題,藉由闖關遊戲的方式,跟隨池田先生的腳步走訪世界五大洲,了解創價在世界各地展開的和平運動。三重區范瀞文說:「過程中除了讓我了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之外,並且學習到邁向『成功』的道路上會有許多挫折,重要的是在面臨挫折時,自己該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進而達成目標。」
 成果發表「鳳雛STAR Show time」則透過話劇及故事市集,讓高中生以《青春對話》、《希望對話》為主軸,結合生活中的經驗展現學習成果。台中北區王冠婷說:「第一次挑戰說書人的角色,經過反覆討論、練習,順利上台發表,希望藉由成果展現讓大家對於未來的人生更有方向,要不懈地努力來迎接挑戰,就像《未來對話》中的鼓勵『人只要肯做就一定會成功。』」



學習新人間革命 承繼和平行動

 「師匠與我的人間革命」單元,一開始先透過影片了解池田先生撰寫《新.人間革命》的歷程,接著藉由遊戲方式,讓高中生能更了解池田先生在《新.人間革命》中的奮戰歷程,並與夥伴團結合作闖關,建立彼此繫絆、立下決意。花蓮區高霈妤說:「最喜歡『師匠與我的人間革命』這個單元,在遊戲中讓我們學習到池田先生的精神,感謝有這麼棒的活動,讓自己學到了很多東西!」台南東區吳昱瑩說:「池田先生所做的一切讓我十分感動,他將與戶田先生的師弟繫絆及為了廣宣流布奮戰的過程,都一點一滴記錄下來,寫成《新.人間革命》,不論是執筆還是口述,都深深感受到池田先生拚命鼓勵弟子的一念。」



高中生迴響

蕭于恩(台南東區)
 池田先生撰寫《新.人間革命》時,雖然遇到許多困難、阻礙,但始終沒有放棄。池田先生為了鼓勵同志、會員的心,堅持到底的精神是我們要學習的。

王語婕(三重區)
 謝謝壯婦部前輩很用心地為我們準備愛心午餐,還有大哥哥、大姐姐用心籌劃的活動,讓我們在這兩天過得很充實。

陳威融(苗竹區)
 從「師匠與我的人間革命」單元,可以學習到戶田先生與池田先生的師弟精神,令我印象深刻。

廖于嫻(台中北區)
 「鳳雛STAR翱翔世界」單元,讓自己學習到如何與他人團隊合作,一起為了和平做出努力及貢獻!

林辰安(花蓮區)
 感謝每位好夥伴,因為有你們,讓我在活動中能更快融入,認識你們讓我充滿能量,能再次面對學校課業的壓力。


 
  苗竹區/7.28-29
 
  台中北區/8.4-5
 
  高雄南區/7.21-22
   
  花蓮區/8.4-5
 
  三重區/8.4-5
 
  台北中區/8.4-5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