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8-20 發布 2018年國中歡樂成長營
 

炎炎夏日歡喜學習 度過黃金盛夏

 
 「每個單元都好好玩」、「謝謝愛心媽媽準備的豐盛午餐」、「上台成果發表讓我更有勇氣」、「大哥哥大姐姐的熱情讓我們好High」,7、8月間在全台各地熱烈舉辦的國中歡樂成長營,在創價家族傾注心力的灌溉下,國中生們茁壯成長、迴響熱烈,歡喜度過如黃金般的盛夏時光。
 台中南區「快樂學習」單元邀請到曾榮獲師鐸獎的許彩梁老師帶領大家進行科學實驗。考量炎炎夏日,特別讓同學進行清涼有趣的實驗,以乾冰與冰相互對照,測量不同溫度時乾冰與冰的變化,並引導同學思考溫度不同的變化原因,鼓勵大家分享自身想法。升小六的林煦晧說:「乾冰的實驗讓我們知道冰與乾冰的組成及變化,可以自己動手測量及觀測變化,真的超酷!」
 桃園東區的「成果發表」單元,不論是將大溪老街的特色文化融入時裝設計的「GLOCAL市集」,或是呈現《希望對話》精神的話劇表演,都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掌聲不斷。升國一的黃冠銘說:「這次小隊表演的主題是『勇氣』,透過一次一次的練習,讓我能夠克服自己的恐懼,更有勇氣面對不熟悉的事物。」



SOKA STAR 和平戰紀桌遊


 「SOKA STAR和平戰紀」桌遊,透過完成學習海洋、鼓勵草原、勇氣火山、繫絆之港、尊重之島、唱題湖等任務,收集介紹世界廣布足跡、池田先生與有識之士對談、創價教育的「和平行動卡」,並藉由相互分享,學習到鼓起勇氣展開對話、重視眼前每一個人,正是拓展和平的精神。



國中生迴響


張家瑜(台中西區)
 我最喜歡開場帶動了,因為大哥大姊帶來精彩的舞蹈,讓全場充滿歡樂氣氛,他們超棒的!

林思齊(桃園北區)
 快樂學習單元的「魚菜共生」讓我印象最深,將永續觀念實際用到生活上,很有趣也很實用!

朱偉哲(蘭陽北區)
 藉由這次活動讓我遇到很多不同的人,也看到大家身上可以學習的優點。成果發表讓我學習到上台表演的背後,需要經過無數次練習,更是一種勇氣的表現。

楊英培(永和區)
 最喜歡快樂學習單元的英文課程,覺得故事取材有趣,單字有些很簡單有些沒學過,還滿有挑戰性的。

黃淳語(桃園東區)
 很喜歡製作水火箭的過程,可以製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水火箭,更可以與同隊的夥伴討論如何讓火箭飛得更遠,很有成就感。活動很好玩,也讓我學習到要尊重、有禮貌,收穫很多!

   
     
      雲林一區/8.11-12
     
      台中南區/8.11-12
     
      蘭陽北區/7.28-29
     
      台中西區/7.28-29
     
      桃園北區/7.28-29
     
       三重區/8.11-12
     
      桃園東區/8.11-12
     
      台中南區/8.11-12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