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9-18 發布 幹部教學 林釗理事長期勉全體幹部
 

勤勵教學 培育青出於藍的後繼人才

 

 林釗理事長於9月2日在桃園文化會館舉行幹部教學,帶領幹部一同鑽研御書〈覆松野遺孀女居士書〉及學習池田SGI會長指導—〈卷頭言〉,期勉大家勤勵教學、擴大對話,培育青出於藍的後繼人才。
 創價後繼青年人才輩出、讓人對未來充滿希望!
 教學前,和光弦樂團演奏柴可夫斯基〈弦樂小夜曲〉第一樂章、〈森崎海岸〉等振奮人心的樂聲,為幹部教學揭開序幕。接著,全國男子部長黃治綱發表他貫徹廣布使命,在職場上獲得信賴與肯定的勝利體驗。
 戶田先生於去世前一年的1957年9月8日,發表了「禁止核武宣言」。2017年是發表這項宣言的60週年,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深具意義的一年,聯合國122個會員國投票支持《禁止核武器條約》。這是第一項、毫無例外全面禁止使用與持有核武器的國際條約。對於招致大量死亡、可怕的核子武器威脅,戶田先生大聲疾呼要絕對尊重世界民眾的生存權利,讓生命尊嚴思想昇華為時代精神。這是戶田先生託付給青年的第一遺訓。
 林理事長指出,只著眼於政治或經濟層面,將無法構築永續和平。去除貪瞋癡三毒這生命的疾病,即淨化、改革生命本身,也就是人間革命,才是通往恆久和平的確切道路。這是佛法的道理,也是創價的實踐。
 今年8月24日是池田先生入信71週年紀念日。林理事長指出,1947年8月14日,池田先生在座談會中與恩師戶田城聖邂逅,改變了池田先生的一生,此後,池田先生非常重視座談會,一直將座談會當作與會員一同開拓廣宣流布的起點。林理事長期勉全體幹部全力辦好每個月的座談會,讓所有參加者都能獲得滿滿的感動與收穫。
 「尋覓人才,培育人才。……『造就人』等於是『造就未來』。」最後,林理事長以池田先生這段指導期勉大家唯有不斷培育「青出於藍」的後繼人才,才能使創價學會未來永續發展。

 
 
   
 
 

和光弦樂團文化表演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