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9-18 發布 創價專訪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
 

緊密合作 為台灣藝術文化貢獻心力

 

 8月30日,甫接任文化部政務次長的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蕭宗煌接受創價專訪,侃侃而談自身信念及生命奮鬥故事。
 曾多次參與創價藝文展覽、大力支持、肯定創價推動文化教育的蕭次長,從小展現書法、繪畫的天分,參加比賽屢屢獲獎。夢想成為美術老師的他,大學時就讀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退伍後,因緣際會參與文建會(文化部前身)舉辦的版畫雙年展工作,之後考取國家考試、開始投入藝術行政工作,讓他自許從更宏觀的視野投身藝術教育及推廣,接著進入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進修。
 蕭次長歷任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國立臺灣博物館館長、文化部文化資源司司長、文化部主任秘書、國立臺灣美術館館長,目前也擔任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理事長。他兼具行政資歷及藝術場館經營背景,致力從公部門的角度,為台灣藝術文化做出貢獻。
 2002年,他擔任高美館館長期間,因舉辦「與自然對話—池田大作攝影展」的機會,與創價結緣。2004年,高美館與創價合作舉辦的「懷德史密斯繪本原畫展」,創下高美館從未有過的觀展熱潮。後來,他擔任國美館館長,繼續與創價合作辦展,包括:2013年「在現場:卡帕百年回顧展」,及2016年「日本浮世繪─東京富士美術館典藏精選展」。「浮世繪展」觀展人數高達50萬人次,打破國美館有史以來觀展人數的最高記錄,蔚為藝壇一段佳話。
 2018年10月至2019年2月,國美館即將展出「花之禮讚—四大美術館聯合大展」,也是蕭次長在國美館館長任內的規劃。蕭次長說:「創價非常用心推廣文化,會員態度親切、謙虛,是展覽品質、票房保證。與創價合作,對美術館有加持作用。」
 蕭次長強調,創價策劃的「文化尋根 建構台灣美術百年史」系列展,已在文化藝術界形成口碑。期盼創價今後發揮民間團體的力量,與政府機關形成夥伴關係,共同為推動台灣藝術、文化貢獻心力。

 
 
 

蕭宗煌政務次長

 
 

2017年11月21日,時任國美館館長的蕭宗煌次長(左6)專程蒞臨至善文化會館訪問,林釗理事長親自給予熱誠接待。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