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9-18 發布 青年部於全台各地舉辦光榮學習會
 

以御書為根本 確立正確人生哲學  
 

 8、9月,為培育大學部、研究生部的校園幹部,青年部於全台各地舉辦光榮學習會。此次,以《日蓮大聖人御書文白並列本I》〈立正安國論〉為學習範圍,學習大聖人透過「對話」建設幸福社會的精神!
 會中,校園幹部進行專題報告,除了說明本篇御文「十問九答」的內容重點、分享研讀心得之外,並針對研讀範圍進行提問,展現青年積極學習佛法的強盛求道心。
 9月1日竹苗圈場次,針對大學部提出「何謂真實的佛法」、「正法如果不在末法流布,還會是正法嗎?」等問題,講師謝志清與同學們互動熱絡。講師張佩雯則於3日北一圈光榮學習會時,鼓勵與會者要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透過平時的唱題行及閱讀御書來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明新科大張智淵說:「透過準備專題報告的過程,讓自己更加了解御書,會努力準備今年的三級考試,深化教學力。此次,講師提出的人道精神讓我印象深刻,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懂得關懷周遭的人、更有溫度的人。」
 誠如池田先生指導:「我滿懷決心,一定要從學生部諸君當中,尋找並培育出將來學會的接班人!」青年們自許要透過學習御書,在心中確立正確的人生哲學,不斷地創造自身勝利,開啟廣布的嶄新歷史!

 

 

與會者迴響

海洋大學會 邱偉誠
 看到大聖人面對種種尖銳提問時,仍然悉心回答,燃起我想落實教學、努力行動、展開對話的心!

 

真理大學會 楊哲誠
 看完御書後,感受到大聖人在與人對話時,充滿智慧、態度堅定,及言語柔軟,讓我學習到如何進行有效的溝通。

 

成大大學會 李祐德
 透過閱讀〈立正安國論〉,讓我更了解大聖人的理念,也加深我對佛法的認知與確信。在現實生活中,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我都要學習大聖人的精神,挑戰自我的人間革命。

 
 
 

竹苗圈/9.1

 

 

台南圈/9.2

 
 

基宜圈/9.1

 
 

橋和圈/9.1

 
 

北一圈/9.3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