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9-21 發布 創價之光 台中北區婦人部黃秋月 獲選為台中市議會創作公共藝術
 

 

 為展現城市美學,台中市議會從2017年起陸續邀請台中在地藝術家為議會量身訂做公共藝術作品,台中北區婦人部黃秋月獲選為參展藝術家之一,她的大型油畫作品〈時光印記〉設置於議政大樓六樓,8月28日盛大揭幕,開放民眾參觀。
 黃秋月是著名抽象畫畫家。她畢業於新竹師院美術科,一面擔任小學美術教師、作育英才,一面從事藝術創作,教職退休後,則全力投入創作至今。她獲獎無數,在台灣舉辦過10多次個展,並曾前往韓國、日本、中國大陸、新加坡等地展出。
 此次,黃秋月與藝術家倪朝龍、游守中、賴仁輝等三位藝術家共同以「航向黎明 和諧繁榮」為主題進行創作,她所創作的大幅油畫作品〈時光印記〉,從構思到完成歷時約半年。作品中結合物體幻影及心象空間,以表達對台中土地的深厚情感。對於此次獲選,她說:「非常榮幸代表台中市畫家在議會展出作品,讓前來議會的民眾得到藝術薰陶,發揮藝術的價值。」
 入信迄今20多年的黃秋月,在創價尚未成立台中藝文中心的早期,她便時常專程北上學習創價藝文等訊息,帶回台中向會員進行啟蒙。展望未來,她期許自己繼續秉持創價精神、發揮專長,努力創作不懈,讓藝術之美深入民眾生活,啟迪心靈。

 
 
 
 

黃秋月(左4)與其他藝術家、評審委員於〈時光印記〉作品前合影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