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訊息  | 創價新聞頭版 | 創價電子新聞
線上影片 | 給新朋友 | 目錄(網站地圖)
首頁 > 創價電子新聞  
 
依關鍵字搜尋文章:
2018-09-25 發布 9月份佛法講座 學習〈致日妙聖人書〉
 

燃起強盛求道心 建設絕對幸福人生

 

 9月間,創價於全台各地、離島澎湖及金門,舉辦近百場「佛法講座」,一同研讀〈致日妙聖人書〉,學習創價源流的師弟精神。
 〈致日妙聖人書〉是日蓮大聖人於1272年5月寫給住在鎌倉的乙女之母日妙聖人的一封書信。當時,日蓮大聖人因當權者彈壓被流放到佐渡,眾多鎌倉門人紛紛退轉,而日妙聖人的信心則愈發強盛,即使從鎌倉到佐渡必須翻山越嶺、遠渡重洋,她仍不畏艱辛地前往佐渡探訪大聖人。
 日妙聖人是一位平凡的女性,大聖人從她的行動中感受到認真追求法華經的精神,因此讚揚她的求道心極其尊貴,是以法華經為根本而活的「實語之女人」。大聖人強調,能如此單純貫徹信心的「正直者」,必定能顯現佛的浩瀚境界。並教示,釋迦佛與多寶佛、諸佛、菩薩、諸天將會「如影之隨身」般,守護堅信法華經的人。
 講座中,與會者除了透過講師深入淺出的講解,一同學習御書之外,並安排精彩的體驗發表,讓大家收穫良多。
 14日,蘭陽南區場次,壯年部林文忠分享他信心多年的感動。在台電公司任職35年的他,生活非常充實,與家人一同邁步在廣布大道上,展現一家和樂的信心實證。今年,他完成碩士論文、順利取得台北科技大學的碩士學位,不斷充實自身專業、認真挑戰的姿態,在職場、學校都受到高度肯定。
 7日台南南區場次,大學部莊伯佑則說:「講師的講解淺顯易懂、幽默風趣,讓大家能在歡笑中學習佛法,覺得很棒!」男子部邱建宏提到:「印象最深的是婦人部前輩的體驗,她認真奮戰的姿態就如同日妙聖人一般,鼓舞大家無論遇到任何挑戰都要無所畏懼、奮勇前進!」
 剛歷經喪夫之慟的婦人部新朋友林秀娟13日參加淡水區場次,她說:「一踏進會館,看到學會員們溫暖地問候、關懷,就如同一股暖流進入心扉。聽到講師深入淺出地講解佛法,讓人感到很安心,很感謝婦人部謝依玶的邀請,而且非常照顧我,真的很感動!」

 
 
 

蘭陽南區羅聯本部/9.14

 
 

淡水區/9.13

 
 

永和區/9.6

 
 

台東區/9.6

 
 

台南南區/9.7

< 回前頁

 

首頁

台灣創價學會Facebook
創價藝文Facebook
創價新聞電子報

關於創價學會

便利專區

台灣創價學會 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 © 2014 Taiwan Soka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11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50號 TEL:(02)2888-1777